定位點

「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特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7-12-04

1456

「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特展【新聞稿】 
開幕時間:12月1日(五)上午9:30
展出時間:即日起至12月26日(二)止
展出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中庭
         「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展覽在花蓮登場!
  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生活中的發明,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合作展出「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於12月1日在文化局圖書館1樓中庭開幕,明恥國小校長江政如鼓勵學校師生前來參觀。明恥國小五、六年級忠班與孝班,4班共80多位學生,上午由老師帶領到館看展。
  文化局圖書館特別安排導覽解說員,幫學生們解說究竟什麼是發明?以及文具發明的小故事等,小朋友們對於展示區的文具發明過程充滿好奇,紛紛抓著解說員問問題,原來發明是從生活中上的細節發想而衍生的創意,例如:平常寫作業的鉛筆,是經過不斷地改良與演進,還有為了生活便利性台灣發明了免削鉛筆與魔術鉛筆等等非常有趣。文化局還安排了有獎徵答,讓學生們觀展後能踴躍舉手搶答發明的小知識,並於展覽看板上寫下自己覺得生活中的重要發明與看展心得,也有學生當起小發明家,寫下自己想要發明的事物,許多小朋友表示此次展覽收穫滿滿,學到很多有趣的發明小知識。
  文化局秘書蔡樹芬表示,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近年致力於科普教育之推廣,透過「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特展,以新奇、有趣且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文具發明的小故事,將生活中的重要發明介紹給讀者。這次文化局圖書館為搭配「報告!發明~怎麼一回事?」特展,特別規劃發明與創新主題書展,期望藉由這次的展覽讓讀者能從自身的生活經驗中了解發明的幸福與便利。展覽自即日起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中庭展出至106年12月26日止,歡迎大朋友小朋友把握機會,到館參觀。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