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0227​「點燈祈福求平安~元宵小提燈發送」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2-23

1218

點燈祈福求平安~元宵小提燈發送」新聞稿
 
時間:107年2月27日(星期二)18:30
地點:鐡道文化園區一館  (花蓮市中山路71號)

  農曆春節前,讓全國震驚的0206大地震,撼動了花蓮鄉親的世界,也讓許多人在傷心難過中度過。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在受傷後,除了感恩全國各地給予本縣的協助及物資金錢的捐助外,平安健康的過日子,是所有鄉親的希望。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7年2月27日(週二)下午6時30分,於鐵道文化園區一館辦理「點燈祈福求平安~元宵小提燈發送」活動,小小的傳統圓燈籠,代表團圓吉祥、福運滿滿,也象徵點燈祈福求平安的渴望。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文化局自2005年開始,每年都會在元宵節前夕致贈小提燈給鄉親好朋友,至今已經連續10餘年,活動當天,除了邀請青年音樂家孫晨翔帶來悠揚的音樂,同時也將播放花蓮0206震災主題曲-愛的力量;而今年所致贈的圓滿小提燈,更具有祈福護佑之意,祈願大家都平安幸福。
  此外,今年還有「元宵藝市集」,總共有20個藝文工作者共襄盛舉,包括手作布包、編織、陶藝、手作鋼筆、皮雕、印刻以及銀飾,非常豐富精采。
  而鐵道文化園區一、二館從過年前就布置了100只本縣書畫名家所彩繪的燈籠,集結了歷年與今年的彩繪燈籠,歡迎所有鄉親前來提燈賞燈逛市集。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