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證明《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之決心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3-02

1160

「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
證明《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之決心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的「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本月進入震撼人心的主題,在107年3月4日(週日)下午2時到4時30分於文化局圖書館文化電影院舉辦,將邀請明義國小許慧貞老師及越讀者聯盟讀書會幹部吳育賢同學,以青少年的觀點與大家一起聊聊被稱為「脫北者」的作者-朴研美所自述的為了活下去:脫北女孩朴研美一書,想知道北韓的生活樣貌跟作者的生存之道嗎?歡迎國、高中生們踴躍參與及討論!
  此書作者以幽默的語調將北韓生活與逃亡的往事完整道出,讓讀者在初章節便能身歷其境,隨著語句堆疊,一層又一層地經營被掌控與逃亡的緊張氛圍,讓人忍不住想翻到下一頁!對於青少年來說,閱讀不難,但如何讓動機能持續推動發展,方為需要經營的課題。此次閱讀的書籍,是帶著神祕感風貌的北朝鮮與脫北者,期望能藉由此書激發想像,進而使青少年們啟動讓閱讀成為興趣,而非一項例行交差的事項而已。
  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長期推廣青少年閱讀活動,每月舉辦「越讀者聯盟」─青少年讀書會,以往都是邀請專業講師導讀,自106年11月起由讀書會的幹部來分享,107年上半年度書單也出爐囉!歡迎學子們參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