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學藝展才華-街頭拚出路」-街頭藝人檢定列車再入花監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3-15

1382

「學藝展才華-街頭拚出路」-街頭藝人檢定列車再入花監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動街頭藝術表演,今(107)年再次與花蓮監獄合作辦理「107年花蓮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活動,已連續兩年為收容人開設證照檢定舞台,為收容人增加出獄後的工作機會與自我信心。
  花監葛煌明典獄長表示,矯正機關近年來不遺餘力推動藝術治療這樣一個教化活動,這是因為音樂與藝術可以使人改變氣質,撫慰情緒,具有潛移默化的教化效果,難能可貴的是,今天這樣一個街頭藝人證照審查活動,更將教化與技訓合而為一,兼顧了多面向的功能;因此相當感謝花蓮縣文化局辦理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讓收容人在監獄的年歲不白白渡過,為自己出監拚一個好的出路。」
  除了動態的音樂與舞蹈演出外,本次還有書法、蔬果雕刻、烙燒專長等共16組收容人參與檢定;以國樂表演參與收容人阿義(化名)說:「這輩子除了販毒與擁槍討債多次進出監所外,從來也不曾做過正當職業,從年輕當學生書也沒讀完就混黑道,打打殺殺過了人生大半輩子,這雙手除了拿槍與毒品外,也沒摸過甚麼樂器,這次我知道是我人生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不想被人說「撿角」過一輩子,只能靠我手上的古箏來證明,以街頭藝人重新出發,在街頭拚我人生的新出路。」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街頭藝人是點綴花蓮街頭藝術不可或缺的要角靈魂。花蓮監獄臥虎藏龍,期待收容人透過審查,增加演出自信心,未來一起努力建設花蓮成為一個藝文薈萃的城市。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