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點亮臺灣-美國臺灣傳統周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4/13訪團行前公演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3-30

1915

《點亮臺灣-美國臺灣傳統周暨加拿大亞裔傳統月》訪團行前公演 新聞稿

  僑委會委託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文化藝術訪問團辦理、花蓮縣文化局協辦的舞蹈表演節目《點亮臺灣》將於107年4月13日(五)晚上7:30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本場表演由中臺灣專職培育舞蹈藝術人才的領導學校-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學生組成之文化藝術訪問團帶來豐富的舞蹈表演,將臺灣多元文化的符號與元素融入精彩歌舞之中,進行一場彰顯臺灣意象的豐富樂舞饗宴。
  「美國臺灣傳統週及加拿大亞裔傳統月」為北美地區僑社年度重要活動,深受主流社會關注並為我國在北美地區之公眾外交平臺,對我國在海外推廣外交、文化、觀光等工作及提升我國在美加之國際能見度極具效益。為宣揚我國文化、提升臺灣能見度,僑委會歷年遴選國內優秀藝文團隊籌組文化訪問團赴當地演出,每次演出均吸引十多萬人參與,為當地僑界及主流社會之一大盛事。僑委會預定今年(107年)5月將遴派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赴美加地區進行巡演,為讓國內民眾亦能共同欣賞,臺體大文化藝術訪問團將在花蓮、新竹等地進行行前巡迴公演活動。
  演出節目以臺灣多元文化為創作底蘊,以創新的編排手法,結合舞蹈、歌唱、音樂、戲劇等表演形式,展現臺灣當代人文風情、族群文化、藝陣文化等,將傳統多元文化以嶄新的樣貌呈現,演出時將以現場中英文主持的方式串連整場節目,增加演出與觀眾的互動性。
  本次巡演將帶來豐富精采的舞碼如《極》、《逗鬧熱》、《展風神》、《天佑大地》、《花嫁》、《甕缸踏福》、《臺灣青春派》、《春鬥》及《點亮臺灣》等呈現臺灣意象的歌舞,相當精采可期。爰此,對舞蹈表演有興趣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索票請洽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聲子藝棧、文暉文具行、功學社、育樂社、政大書城、美育音樂教室、吉安戶政事務所及新城戶政事務所,107年4月3日(週二)開放索票。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