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世界書香日「閱讀花蓮.看見幸福」

公告日期:2018-03-31

2233

2018世界書香日「閱讀花蓮.看見幸福」
     花蓮縣文化局4月22日(週日)將與世界同步,共同迎接「2018世界書香日」,藉以推廣全民閱讀風氣、喚起民眾分享閱讀的喜悅。當日上午9時30分至12時30分在文化局圖書館戶外廣場舉辦「2018世界書香日」活動,與民眾一起「閱讀花蓮.看見幸福」,活動當天設有閱讀闖關活動等,獎品豐富,歡迎民眾帶上一朵玫瑰花來換取一本書,一起來閱讀春天。
        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源自於「聖喬治屠龍紀念日」的浪漫傳說,也具有「版權日」的訂定等多重典故,是一個充滿智慧與感性象徵的日子,而「四二三」也成為全球愛書人的節日。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宣布每年的4月23日為「世界書香日」,希望藉由全世界對此節日的慶祝,喚起世人珍視閱讀的樂趣及對著作版權的重視。
        「聖喬治屠龍紀念日」起源於西元1925年,西班牙的加泰羅尼亞地區一段浪漫美麗的傳說,一位英勇的武士屠龍拯救公主的故事。從此以後每年的4月23日,當地武士會獻以玫瑰花表達對女士的愛慕之情,女士亦回贈一本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此後男人與女人互贈玫瑰花與書,便成為西班牙境內一項約定成俗的傳統文化。「書」不但能表達愛意更能傳遞期許,可供學習、休閒、分享知識。更重要的是書香日不是一天的活動,是一生對他人的愛與期許。
          花蓮縣文化局為迎接這智慧與浪漫的日子,邀請美崙國中直笛隊演奏及西林國小的原民樂舞演出,更結合政大書城的「愛閱好書展」、孩好書屋的「在斷層上閱讀」、家庭教育中心「親子愛閱寶貝袋」、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環教宣導」、花蓮市衛生所「衛教宣導」、多羅滿海上娛樂公司「海洋教育宣導」、吉安鄉數位機會中心「創意數位相片製作」幸福手作坊「環保飲料提袋」及由青少年讀書會-越讀者聯盟的成員為你推薦閱讀春天及以玫瑰花交換好書活動,並且宣導全國通閱使用平台等哦!透過多元活動的辦理來「建立終身學習的書香社會」與「提升全民閱讀素養」,期望在洋溢智慧與感性的4月,帶動全民一起閱讀,並感受閱讀所帶來的幸福。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世界書香日」的傳統,是屬於全球愛書人的節日,它象徵著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永恆與美好的傳承;「閱讀」是一把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給孩子一個陪伴終身學習的夥伴,透過閱讀吸取知識、促進認知發展、啟發想像及創造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歡迎家長帶著寶貝一起來與全世界同步,共同享受閱讀的活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