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 向公共邁進

公告日期:2018-04-30

1822

向公共邁進講座
    為促進花蓮地區公共藝術與民眾廣泛接觸,花蓮縣文化局舉辦第一屆「2018花蓮公共藝術節」,以美學教育進行文化紮根,並規劃三場教育推廣活動及一場公共藝術展覽。首場教育推廣活動於107年4月27日在國立東華大學舉辦「向公共邁進─公共藝術研習課程」及「公共藝術創作工作坊」。
   
    上午研習課程邀請到德國知名藝術團隊英格斯‧伊第(Inges Idee)成員Georg Zey擔任講者。該團隊以高雄世運主場館公共藝術《LET’S GO》作品聞名全國。本次與花蓮學子暢談豐富的公共藝術創作經驗,經由曹小容老師翻譯,並邀請花蓮在地藝術家蔡文慶老師進行對談,透過本次演講,學員可了解到公共藝術作品及創作的多樣性。
 
    下午由蔡文慶老師進行藝術創作工作坊,值得一提王祥熏老師特別帶領未來藝術家們,花蓮女中美術班同學參加。學員透過了解公共藝術的設置概念與過程,並經由公共藝術個案的研究,學習公共藝術之模型製作,培養學員的藝術創作能力。
 
    花蓮縣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馬成怡表示,花蓮縣公共藝術專戶自103年首度運用,陸續辦理公共藝術實務研習、獎勵公共藝術作品管理維護績優機關、補助辦理教育推廣活動、出版漫遊花蓮公共藝術手冊、玉里璞石公共藝術修復安裝、建置花蓮縣公共藝術網頁、補助伊祐.噶照《kahicera’an滙集在這裡》、光織屋《巴特虹岸-在這安居的地方》等2案辦理公共藝術作品設置及管理維護及縣境公共藝術作品普查工作等,活絡本縣公共藝術發展,讓民眾對公共藝術有更深認識及鑑賞能力。
 
    今年花蓮公共藝術節系列活動,針對不同對象設計課程,接下來將於8月、9月在新城、玉里等地辦理教育推廣活動,12月在石雕館策劃專展。期盼藉此讓大眾更加親近藝術,創造更優質的藝術環境,更期許參與者都能成為公共藝術種子,散播、茁壯至花蓮的每個角落。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