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墨‧彩 / 流動的實踐」 台灣創價學會 「花蓮文化會館」盛大展出

公告日期:2018-06-08

3120

「墨‧彩 / 流動的實踐」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台灣創價學會 「花蓮文化會館」盛大展出
  台灣創價學會策展的「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覽,5月23日起,於該會「花蓮文化會館」盛大展出「墨‧彩 / 流動的實踐」。
  典藏系列首展,精選該會典藏的29位藝術家(木下靜涯、王友俊、江明賢、李轂摩、李奇茂、吳梅嶺、林章湖、周澄、胡克敏、洪根深、胡念祖、高一峰、涂璨琳、袁金塔、孫家勤、陳丹誠、張光賓、梁秀中、郭雪湖、黃才松、黃光男、傅狷夫、詹前裕、蔡友、歐豪年、劉國松、戴武光、羅振賢、蘇峰男) 55件精采水墨及膠彩畫作,期盼以深入與多元的角度,探索藝術家隨著時代思潮,於傳統水墨美學中不斷創新,並將社會當代的人文意象刻畫於作品中。
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呈現多元豐富的面貌!自2003年起,台灣創價學會以「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策展主軸,於全國9處藝文中心巡迴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期能完整呈現台灣美術近百年的發展,並將藝術扎根於社區,以落實「社區藝術化、藝術社區化」的理念。
  台灣創價學會致力於文化、教育及和平活動,以創造生命最高價值,促進人類的友好與和平,是一個人本主義團體。迄今獲頒「行政院獎」、連續20度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及「公益貢獻獎金獎」、8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2017年獲頒「藝術教育貢獻獎」,以及3度獲文化部頒發「文馨獎」金獎之肯定。(網址http://www.twsgi.org.tw)
 
開幕剪綵: 107年6月9日(週六)14:30
展期:107年5月23日~9月29日(週二至週日9:30~17:00)
      ※休館時間:每週一、6/18端午節、9/24中秋節
地點:台灣創價學會花蓮文化會館 (花蓮市富裕五街71號, TEL:03-857-1101)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