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6-26

1429

花蓮縣文化局「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日前分別於北林社區關懷據點及慶豐福氣站辦理「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引起社區長輩熱烈討論,一同回憶過往生活。花蓮縣許多社區歷年來透過文史調查計畫,收集了許多老照片,因此文化局特別規劃辦理「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系列活動,邀請長者帶著老照片至社區福氣站、關懷據點、文健站交流分享。
  第一場邀請了大榮二村的詹碧霞女士與甘阿真先生到北林社區關懷據點分享老照片與故事。小小的相片,承載者滿滿的回憶,「原來,我們是同一間國小畢業的,照片裡不只有你,也有我」,老照片承載的,不止是講者的回憶,也是台下聽眾的;照片中的老師,是碧霞阿姨牽掛著的恩人;而一起跳土風舞的畫面,勾起大家回憶當時社區營造發展的初心;旅遊的風景,刻滿了當時的期待。當大家站在老照片前指指點點的討論,是此分享會最熱鬧的情景。大家一起回憶過往生活,有歡笑也有辛苦的淚水,透過小小的照片,已把大家的距離拉得更近一些。
  第二場則邀請台灣行動研究學會王淑娟主任、謝錦標先生及張朝榮先生至慶豐福氣站分享日治時期的生活點滴。福氣站的長輩們邊看老照片,邊聽謝錦標先生及張朝榮先生講述日治時期從三芝、宜蘭,跋山涉水來到花蓮討生活的過程,以及幫日本人推飛機、揹炸彈的故事,都紛紛回憶話起了當年,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大家如何胼手胝足的辛勤工作,雖然辛苦但卻很踏實。花蓮縣議會黃振富議員也特別前來活動會場與長輩互動,並對文化局將老照片帶入福氣站的做法表示肯定,也鼓勵文化局未來可再輔導更多社區投入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未來還有3場系列活動,7月13日(週五)上午10時,於新城鄉巴扶以善文健站辦理;8月30日(週四)上午10時於花蓮市計工社區關懷據點辦理。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前來聽聽長輩的故事。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