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公視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 7/28-29在花蓮

公告日期:2018-07-09

1316

優質兒童電影免費看!!
公視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 7/28-29在花蓮
 
  為了讓更多的兒童有機會看見世界各國優質的影視作品,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指導,公視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花蓮縣文化局等單位協辦的「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全國巡迴」將在暑假期間前往屏東、花蓮、雲林放映;且以服務為目的,本屆除索票免費入場之外,更邀請偏鄉學校及公益團體前來觀影,期待更加拓展影像教育扎根的廣度及深度。
 
  甫於今年四月兒童節期間舉辦的「2018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廣受親子歡迎,公視亦從參展作品中精選15部國內外影片,7月21日、22日於屏東,7月28日、29日於花蓮秀泰影城, 8月4日、5日在雲林,三地的電影院巡迴播映共15個場次。公視總經理曹文傑強調這些影片都是為孩子們所拍攝,探討兒童心理及成長過程的有趣題材,歡迎大小朋友們踴躍索票觀賞。
 
  本次巡迴第二站花蓮,距離年初強震近半年,花蓮人除陸續重建家園外,面對親人離世的傷痛更需要關懷,因此特別選播台灣電影《生生》,並舉辦映後座談,讓孩子們在看待生離死別時學會如何說再見並放下傷痛,希望藉此也讓花蓮居民獲得心靈上的撫慰。
 
  本屆兒童影展巡迴片單包含兒童影展當中拿下「最佳劇情長片」的《魚仔保衛戰》、感人的《親愛的阿茲海默》以及「最佳電視網路節目」《彈丸兄弟大冒險》等優秀作品。現場將安排心得分享時間,或邀請講師進行映後座談,透過引導、討論,讓孩子更了解影片要傳達的內涵與意義。花蓮場索票日為7月14日(週六)9:00起於文化局圖書館服務台,每人限索取1場次2張,影片資訊及索票辦法詳見活動官網: www.pts.org.tw/ticff8或花蓮縣文化局網站: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Detail/8007
活動洽詢電話:8227121轉145藝文推廣科。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