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活化祖孫情-代代歡樂童年嘉年華會」【花蓮縣文化局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8-21

1783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盛事,今年文化局與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再度攜手,提前移師到玉里鎮老人會館舉行祖父母節-「107年活化祖孫情-代代歡樂童年嘉年華會」。
  一直以來,文化局與家庭教育中心都朝著推廣閱讀及家庭教育至花蓮各鄉鎮而深根努力著。因此藉由這次祖父母節的時機前往玉里老人會館,不只是和爺爺奶奶共同慶祝,更是促進家庭情感的交流以及帶書香至花蓮的每一個角落。
  今年玉里老人會館的現場除了文化局、家庭教育中心、文化志工服務隊故事媽媽團,更有南區家庭服務中心、臺灣黑熊教育館、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的團隊共同合作準備了具有知性與感性的,動靜兼具的豐富活動,以宣導強化社區民眾對於「祖父母節」的認識。
  從志工團隊的熱舞開場立刻就拉起現場的活力,而獻花和奉茶給祖父母已經讓現場氣氛時而歡笑連連、時而感人溫馨。壓軸的「祖孫牽手9讚遊走闖關樂」的闖關活動,更是讓大家都嗨到最高點,不只有好吃的發糕、草仔粿,有碧雲莊發展協會帶來爺爺奶奶自己繪製的繪本展,更有戳戳樂、套圈圈的關卡,讓祖孫都有吃又有拿,滿載而歸的度過一個快樂的祖父母節。
  祖父母的人生智慧與人生經驗,是社會文化的重要資產。透過每年的祖父母節盛會希望可以讓所有的家庭可以體會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倡導家庭文化傳承延續,彰顯祖父母角色及家庭世代互動的重要性。也當然不僅僅只有在祖父母節的時候能夠表達對祖父母的愛,天天也都可以是充滿愛和溫馨的祖父母節。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