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 傳述舊時生活記憶【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8-31

2286

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 傳述舊時生活記憶【新聞稿】
  花蓮縣許多社區歷年來透過文史調查,收集不少珍貴的老照片,花蓮縣文化局特別於6月起舉辦「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系列活動,邀請長者透過老照片,述說他們的生命故事,8月份共辦理兩個場次,甫於計工社區關懷據點進行生命故事分享,來自壽豐鄉豐田的許伍妹、陳香妹、邱美華、簡春桂四位長輩,在歡笑聲不斷的分享她們青壯年時期對事業、婚姻、家庭的辛勤奮鬥,還有對舊時舊人的思念與懷想。
  參與者們在會後交流時紛紛表示深受四位生命經驗豐富的長輩所分享的故事感動,也勾起過去複雜的情緒與體驗,非常有共鳴與共感。文化局藝文推廣科陳櫻分科長也說,透過長輩們的故事訴說,除了可以更加瞭解過去生活的樣態之外,也保存了生命經驗裡值得珍惜且不可忽略的部分,也期待在更多的老照片故事分享過程裡,看見人與人之間互動的美好與純粹。
  另外,9月11日(週二)上午10時於花蓮市民生社區關懷據點(花蓮市三民街7號),還有一場老照片生命故事分享會,邀請張濃花、江美玲兩位長輩為我們分享她們特別的經驗,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