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藝文講堂-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主講設計就是生活,為產品創造價值【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9-10

1940

107年藝文講堂-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主講設計就是生活,為產品創造價值【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藝文講堂第4場將於9月14日(週五)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本場次邀請到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以「設計就是生活,為產品創造價值」為主題,分享自身設計的心得,一起從他的作品與創作理念,一窺設計如何創造產品價值、改變消費型態乃至於影響每個人的生活節奏。
  方序中,1978年生,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畢業,臺灣新銳設計師,曾操刀設計五月天《自傳》、張惠妹《偏執面》、孫燕姿《克卜勒》、林俊傑《偉大的渺小》等暢銷專輯封面,是許多優秀音樂人最喜愛合作的設計師之一。從專輯封面設計跨足參與第51屆台灣電視金鐘獎主視覺、金馬54《春光乍洩》主視覺及相關影視作品形象設計;今年金馬55更以「每個人都是『配角』的概念出發,將金馬四大主軸的代表人物李安(台北金馬影展執委會主席)、侯孝賢(金馬電影學院院長)、鞏俐(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小野(金馬創投會議評審)的側臉輪廓,組合成層巒疊嶂的山峰,宛如一部電影包含了所有參與者的個性與樣貌,也象徵金馬是由不同部門的努力與合作所成就,缺一不可。」
  方序中讓原本「平面設計」的思維有了突破,不僅跨出設計領域,結合品牌與大型活動,意圖展現更深刻、感動人心故事的可能。他說:「我只是一個喜歡說故事的人,也幸好還有更多想要聽故事的人」,這樣的理念,也讓他的設計作品,總給人一種傾訴與回應的雙向關係,而這種流動感,也讓畫面裡的物與物、人與物、人與人之間,產生隱微而深邃的互動;正因為這種亟需後設詮釋填補的空隙,讓其作品充滿動態與生命力,也成為每一個獨特故事的原型。
  本講座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2Mzjxr),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