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咖啡豆裡的舞鶴記憶-知音合唱團 年度音樂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09-22

1464

咖啡豆裡的舞鶴記憶-知音合唱團 年度音樂會【新聞稿】
  「咖啡豆裡的舞鶴記憶」知音合唱團年度音樂會107年10月7日(星期日)晚間7時30分,將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演出。
  故事起源於「國田家族」對花蓮有個不可抹滅的記憶。幾年前國田宏為紀念其父親「國田正二」,日據時期引進咖啡在花蓮種植的第一人,在舞鶴地區設置紀念碑。去年國田宏九十多高齡,再度回到花蓮,看到當年父親所種植的咖啡樹苗,如今已長成一棵棵壯大的百年咖啡樹,不禁喜極而泣!
  本音樂會以合唱結合戲劇的表演方式,並藉由說書人的引導、背景影片及演員戲劇場景,透過每段合唱歌曲帶動情境,詮釋這齣感人的回憶。戲劇部分敬邀「相聲大師-朱德剛老師」跨刀導演,演出人員由「八斗喜說演班」成員演出;合唱部分則邀美國南加州洛杉磯知名的合唱指揮家孫偉志老師回台指導「知音合唱團」,並擔任整場合唱指揮,藉專業聲樂及合唱技巧與訓練,呈現更細膩之演繹。這是花蓮合唱界首次嘗試,對知音合唱團別具意義。
  透過歷史,不僅能夠回顧各時代不同的生活,也從中認識這塊土地過去與現在,才能夠更珍惜未來。緣此,知音合唱遂構想一場結合戲劇的音樂會,以國田家族家族故事為背景,喚醒這段失落的記憶。不但對花蓮故鄉的認同,傳達當年日本人懷念台灣的情感,對近年舞鶴咖啡的復育推廣更有實質的宣傳意義。
  本音樂會活動為索票入場,9/27(四)開始索票,索票地點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文暉文具行、功學社、育樂社、政大書城、美育音樂教室​​及聲子藝棧。
  本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Detail/8387
  花蓮藝文漫遊:https://www.facebook.com/hualien.culture/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