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 「漫畫下鄉趣」9月份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01

1697

【漫畫下鄉推動美感教育  花蓮學童展現創作天賦】
    花蓮縣文化局主辦「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系列活動「漫畫下鄉趣」已於今年9月11日正式啟航;邀請專業漫畫家前進花蓮縣北、中、南三區共計10所學校,與學童面對面互動,透過生動活潑的教學讓孩子體驗漫畫創作的樂趣!
 
    「漫畫下鄉趣」由湯翔麟、奇兒(林耀煌)、楊承達等具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台灣漫畫工作者擔任講師,針對不同學習階段的孩子規劃課程內容。活動首站來到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風光秀麗的秀林鄉富世國小,學生以傳統樂器演奏迎接漫畫家的到來,展現孩子們的熱情與多采的藝術天賦;當日由漫畫家夏宜嵐親自教學,透過簡易的線條與幾何圖形,引導學童簡單地繪製出漫畫人物,趣味的課程內容受到學生的喜愛。第二站來到本縣南區的玉里鎮中城國小,由漫畫家湯翔麟運用可愛動物的造型元素,結合現場手繪投影,向國小學童示範如何藉由生動的筆畫創造動物的不同面貌與性格變化。此外,第一週的巡迴教學又陸續前進至卓溪鄉卓樂國小、瑞穗鄉瑞穗國小等校,讓孩子們能深刻感受到漫畫創作的趣味與魅力!
 
    過程中不乏許多第一次接觸漫畫教學課程的小朋友,在課堂中隨著老師帶領的步驟及鼓勵下,一步步地將圖像描繪出來,不僅成就感十足,更展現出豐沛的想像力與藝術潛能,十分精彩。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是為本縣年輕學子啟蒙的扎根計畫,透過動漫下鄉巡迴教學,讓孩子們在實際繪製的經驗中學習欣賞美、感受美、創造美,從而提升人文素養與美感認知。期許與生俱來的天賦得以在專業的領路之下找到發揮的舞台,讓此刻播撒的創作種子,未來能成為優質耀眼的文化創意人才」。
 
    「漫畫下鄉趣」的巡迴旅程將持續至107年10月24日止。本次活動喜獲花蓮在地漫畫大師敖幼祥老師的「烏龍院漫畫小巴」協助,敖老師亦將偕同國際漫畫家如DC美漫創作者Jimbo Salgado、韓國美女漫畫家金炫等走訪各校與同學相見歡。期待能將國際性的文創能量帶入台灣,為花蓮的學子提供寬闊的藝術視野。「漫畫下鄉趣」10月份各場次活動時程如下:

為擴大活動效益,特別開放10/17(三)東華大學場次及10/24(三)大漢技術學院場次供民眾免費報名,歡迎民眾至活動專頁瀏覽網路報名資訊。更多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