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海!已讀不回》-葉日松客語文學推廣活動-我們一起朗讀箭瑛大橋【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15

1290

《海!已讀不回》-葉日松客語文學推廣活動-我們一起朗讀箭瑛大橋【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月13日(六)上午10時,於鳳林鎮校長夢工廠辦理「107年本土語言閱讀推廣活動」-《海!已讀不回》-葉日松客語文學推廣活動,受到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鄧明星顧問、花蓮縣鳳林鎮社會課曾鴛美課長、廖高仁校長及鳳林鄉親的熱烈歡迎,場面溫馨感人。
   《海!已讀不回》是葉日松老師最新出版的口袋書,以客語小詩選集為主。收有作品110首,從二行到十行以內的迷你短詩,讓讀者讀起來毫不費力。葉日松老師希望中小學生和一般民眾,隨時可以親近如此輕便的文學小書。讓心靈走進每一篇詩情之中,享受閱讀的樂趣。
    講座活動中,首先由葉日松老師以《箭瑛大橋》做為開場,向張箭與鄧玉瑛二位偉大的老師致敬,詩篇中歌頌箭瑛大橋,因著二位老師奉獻生命,令人思念其精神及偉大的情操,現場葉老師一度哽咽,也引發鄉親紛紛落淚,場面感人。
    接著老師分享了《桐花也可夢》、《海!已讀不回》、《五月雪》、《流星》、《路燈》、及《最後一張日誌》、《生命个投影》等幾首詩篇,《海!已讀不回》詩篇則分享了當時寫作的情境,與現實生活中對於LINE所延生的趣事,以致有此詩篇產生,讓人深有同感。《流星》詩篇,雖只有短短兩行詩,卻將流星的天文景象描述成是怕冷的星星,須向人間來取暖,充滿無限的詩意。在《路燈》詩篇中,現場一位從事路燈裝修業的鳳林鄉親,分享對此詩篇的感同深受,當場與葉日松老師有感人溫馨的互動。《生命个投影》詩篇又回應到開場的《箭瑛大橋》詩篇,前後呼應今日主題-「我們一起朗讀箭瑛大橋」。
    葉日松老師也鼓勵在場鄉親來寫詩。現場馬上就有兩位鄉親以詩作回饋葉日松老師,其中戴國禎校長對此場講座所感:「兩點鐘个坐禪,俺看到 客家詩个大門。俺鼻到 客家詩个香味。」及郭先生對葉日松老師所題《尊敬的詩壇長老(葉日松)》:「文學个長老,老到何時,無論何時,總係寫等(著),懷念摎創新个詩,保持永遠的壯志,留下美妙的人間日志。」
    最後,這場客語詩的講座在大合照中與鳳林鄉親圓滿結束。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