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家駐村暨國際漫畫馬拉松」【新聞稿Ⅱ】

公告日期:2018-10-23

1295

●駐村時間:107年10月15日(一)至107年10月28日(日)
駐村地點: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麗格休閒飯店、璽賓行旅
●國際漫畫馬拉松時間:107年10月25日(四)9時至21時30分
國際漫畫馬拉松地點:麗格休閒飯店 綠映餐廳
●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時間:107年10月27日(六)10時至12時
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地點:璽賓行旅
 
【花蓮縣廣邀國際漫畫家駐村  挑戰連續12小時創作馬拉松】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辦理的「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藝術駐村於10月16日盛大開幕,當日由「原鄉舞蹈團」演出道地的阿美迎賓舞曲,歡迎來自亞洲各國的漫畫家蒞臨。本次駐村邀請國內外共10位優秀漫畫家,將風景秀麗的花蓮作為揮灑創意的舞台,首站駐村地點為座落於花東縱谷的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開幕儀式除介紹遠道而來的10位駐村漫畫家外,包括花蓮在地深耕多年的漫畫之神敖幼祥老師、知名漫畫才子蕭言中老師也親自與會給予鼓勵。承辦單位更安排美國漫畫英雄蝙蝠俠、蜘蛛人等人氣角色現身互動,令現場賓客驚艷萬分,也為駐村活動熱烈地揭開序幕。
 
    本次駐村活動於10月15日至10月28日期間辦理,在為期14天的駐村過程當中,Marvel及DC美漫旗下繪師Jimbo Salgado、泰國資深漫畫家Aek Virat、韓國美女漫畫家金炫、馬來西亞人氣漫畫家泉記及番茄,以及台灣本土漫畫家奇兒、蝗蟲哥哥、俞家燕、龍萱、楊承達等人將陸續在新光兆豐休閒農場、璽賓行旅及麗格休閒飯店進行現地創作與交流;並將在承辦單位的安排下,一同走訪太魯閣國家公園、光復糖廠、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與東大門夜市等特色景點,以深度體驗花蓮的人文與地景風貌,結合漫畫藝術與文化觀光,將花蓮的美化為創作的靈感來源。
 
    駐村漫畫家更將於10月25日參與在麗格休閒飯店舉行的「漫畫馬拉松」活動,挑戰在12小時內接續完成12頁的漫畫作品,並由承辦單位依花蓮的風景、生態、文化等特色,現場公布預先設定的創作主題,讓漫畫家盡情發揮。透過友誼性的切磋與競賽形式,考驗每一位漫畫家的耐力、反應與畫技;更將花蓮在地元素融入漫畫作品當中,期待藉由各國駐村漫畫家的創意與視角,呈現出多元而富有新意的花蓮意象。「漫畫馬拉松」活動開放現場參觀,民眾可親往一睹漫畫家的創作風采。除此之外,10位駐村漫畫家也將於10月27日舉辦的「漫畫家面對面:創作心得分享會」中與民眾互動交流,分享漫畫創作的酸甜苦辣與心路歷程,歡迎鄉親逕上活動專頁或至指定網址報名(https://goo.gl/forms/YUOpXnb2JLv0QYD42)。
 
「漫畫藝術駐村」活動期間開放民眾參與行程表
日期與時間 活動行程 地點
10月20日(六)
14:00~18:00
在地創作與交流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荷蘭村交誼廳
 
10月21日(日)
14:00~18:00
在地創作與交流 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荷蘭村交誼廳
 
10月24日(三)
14:00~16:00
漫畫下鄉趣
【大漫畫家】講座(3)
大漢技術學院
視聽教室
 
10月25日(四)
9:30~21:30
漫畫馬拉松
12小時現場創作
麗格休閒飯店
綠映餐廳
 
10月27日(六)
10:00~12:00
漫畫家面對面
創作心得分享會
璽賓行旅
 
   駐村期間的創作成果亦將於花蓮市藝托邦藝文中心展出,展覽日期為11月9日至11月20日。更多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