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打出閱野球」棒球閱讀抽獎活動開跑了!【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23

984

「打出閱野球」棒球閱讀抽獎活動開跑了!【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度的棒球閱讀推廣活動又要開跑了喔!
  今年文化局與花蓮職棒明星周思齊所創立的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攜手合作邁入第三年,用不同的方式來推廣花蓮的棒球與閱讀。今年邀請花蓮縣15所學校提供棒球隊精采照片與簡介,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於文化局圖書館及13鄉鎮市立圖書館一同展出,讓民眾參與票選,共同來支持棒球隊還可參加抽獎獲百元超商禮劵!
 
此次活動方式分為二部分:
  一為針對一般民眾:凡是持有花蓮縣任何公共圖書館閱覽證的民眾,至任一圖書館單次借閱3本圖書以上,即可獲得1張「閱來悅棒抽獎劵」,再於抽獎劵上票選出心目中支持的球隊(可在全縣任一圖書館現場展區或用手機掃描棒球隊活動海報的QR Code可看到15所棒球隊介紹),並寫下一句鼓勵的話,投入摸彩箱即有機會獲得超商禮劵,得獎名單將會於11月26日公布,共有50份100元的機會喔!獲得民眾票選最高的棒球隊學校,也可獲得文化局頒發的5,000元禮劵,抽獎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另一活動是針對15所學校棒球隊學生,需閱讀文化局提供的棒球相關圖書與影片等,並完成學習單後,交給學校老師,由每校選出3名優秀作品,文化局將於12月2日臺灣閱讀節活動中頒發獎狀、超商禮劵200元及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贊助閱讀獎學金1,000元,另外,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也會在閱讀節頒給學業成績優異的棒球選手獎學金。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民眾除了可以到圖書館借閱棒球運動相關圖書,亦期盼此次15所棒球隊學校展出讓花蓮鄉親認識花蓮棒球發展的現況,這些未來的棒球明星球員與極力推動棒球隊的學校,都需要花蓮民眾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文化局與球芽協會的2名專員蕭仕敏與何孟勳,也不辭辛勞地一同下鄉至縣內15所有棒球隊的國中、小學訪視,除延續棒球閱讀活動宣傳外,也鼓勵球員多多閱讀,以成為能文能武的場上勇士。許多棒球教練及閱讀老師們表示,學校經營球隊很辛苦,除了靠歷任校長的支持、學生家長熱心的自籌及社會資源的贊助,需克服訓練經費的不足。並且為使棒球隊學生除練習打球外,教練與學校更看重的是品性與學業,教練與老師們也常常主動擔任課後補習的角色,將落後的進度趕上,或先督促完成功課,使這些學生課業不致落後同儕。
  對於15所棒球隊學校的圖書資源不足,文化局與臺灣球芽棒球協會將繼續努力尋求企業廠商,期盼今年能獲得到企業贊助,為這些棒球隊學生補充更多圖書資源,也期盼藉由大家的力量,一同支持棒球隊學生的閱讀發展。
  活動訊息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及FB粉絲專頁「花蓮藝文漫遊」及「洄瀾悅讀」等查詢,或電話:822-7121轉155洽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