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紀錄片《孤軍》全台巡迴播映11/3在花蓮

公告日期:2018-10-24

1278

紀錄片《孤軍》全台巡迴播映11/3在花蓮
 
放映時間:11/03(六)19:30
放映地點:花蓮秀泰影城(花蓮市國聯五路69號)
購票方式: https://theprivatemom.pse.is/9L5QW
聯絡人:熊九山 0932588097/陳晏瑋
指導單位:文化部、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馬克吐溫國際影像有限公司
 
  1995年6月9日海軍二兵黃國章發生離奇落海死亡意外,迄今逾23年,黃國章的母親陳碧娥(以下稱黃媽媽)持續在為兒子的死因找真相。《少了一個之後-孤軍》記錄的是一位平凡母親,堅持為兒子追真相的感動故事,獲花蓮縣文化局107年影視推廣活動經費補助,107年11月3日(週六)下午7時30分於秀泰影城放映,歡迎鄉親購票支持觀賞。
  《少了一個之後-孤軍》拍攝耗時三年半的時間,花費800萬拍攝經費,導演汪怡昕甚至賣掉父親過世後留下來的小祖厝以籌措拍片資金,這支紀錄片觸碰了台灣媒體鮮少觸碰的軍中人權議題,紀錄片命名為「孤軍」其實就如同拍攝團隊一樣,孤軍奮戰,團隊期許透過紀錄片的拍攝,喚起社會大眾對軍中人權的重視,同時願意挺身而出,一起協助黃媽媽尋找遲到23年的真相。
  導演汪怡昕表示:《少了一個之後-孤軍》是我入行28年拍過最難的題目,沒有之一!」、「黃媽媽也是我入行後少數關係極緊密的被拍攝者,但也是最難挖的拍攝對象,沒有之一!」。《少了一個之後-孤軍》消息曝光之後,陸續受到社會大眾的聲浪支持,同時也展開紀錄片全台巡迴放映的群眾募資計畫,11月3日19時30分,即將在花蓮秀泰影城播映,團隊和黃媽媽始終相信,花蓮就是國章和黃媽媽的家,這裡就是「孤軍」故事的起點。
  花蓮縣文化局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搜尋「《少了一個之後-孤軍》巡迴放映計畫」即可獲得購票資訊,讓我們一起用行動來支持黃媽媽,支持紀錄片拍攝及推廣。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