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度本土語言閱讀推廣計畫 新住民親子說故事比賽暨共讀嘉年華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0-27

1102

  為輔助新住民家庭融入台灣生活圈,加強新住民親子間的互動關係,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於107年10月27日(週六)上午9時假文化局演藝廳(B1)會議室,共同辦理「新住民親子說故事比賽暨親子共讀嘉年華」。
  活動的開始先以家庭教育中心志工團隊帶領大家進行親子律動,讓整個會場的氣氛都活絡起來。接著艾菲亞舞蹈團以她們優美的傳統舞蹈吸引了全場的目光,讓大家驚艷於印尼的傳統文化之美。
  緊接著便是新住民家庭以台灣本土語言進行親子說故事比賽,各組都絞盡腦汁、各出奇招,讓裁判老師們和全場民眾又笑又感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除了新住民親子說故事比賽外,現場規劃了十一關多元文化美食闖關與一關圖書館辦證及東南亞書籍借閱之攤位。民眾邊闖關邊品嚐各國的特色美食,也透過現場的多元書籍更進一步認識各國多元文化的內涵。
  花蓮縣文化局楊淑梅科長表示,花蓮縣族群多元,希望能透過新住民親子共讀的系列活動,讓更多的新住民家庭可以走出來,認識更多的同伴並參與更多的社區活動,也希望透過新住民說故事比賽可以增進新住民家庭的閱讀風氣。此外,文化局圖書館的東區資源中心特別設置了多元文化圖書專區,包含越南、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等書籍,非常歡迎所有的新住民朋友們前來圖書館,讓這些書籍可以被真正需要它們的人們所閱讀。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