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7年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獲獎名單

公告日期:2018-10-29

3209

【花蓮縣文化局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公布 海洋、族群、林業、長照主題受矚目】

花蓮縣文化局今年度首次舉辦「電視劇本創作獎勵」,邀請全國的劇作家及編劇,一起寫出具有花蓮在地風情的故事,29件作品經過近四個月、兩階段的審理,日前公布了今年度的獲獎名單。

獲得首獎的是張薇芊《太陽之約》,劇作以花蓮獨特的海洋景觀及生態為背景,加入豐富多采的想像,場景除了融入花蓮的眾多地景與秘境外,也希望喚起守護海洋的保育意識。紀佩函《Diwas》獲得優等獎,描寫奇幻冒險的部落故事,將阿美陶祭壺加入豐富的神話傳說,評審咸認堪稱花蓮版的《哈利波特》;佳作2名分別由蔡易成、藍夢荷《萬榮之里˙林田山》與林湘玲《微笑跨代屋》兩部作品獲得,《萬》作由歷經產業文化轉型的林業家族的時代敘事,探討世代關係及產業變遷,《微》作則挑戰了老年長照的問題,深刻地呈顯社會現狀及其問題,提供讀者們更進一步思考的空間。

文化局陳淑美局長表示,本次獲獎的創作者身分多元,並不限於花蓮縣民,卻也因此能用不同的視野看見花蓮的美、文化的特點,更重要的是,在作品中蘊含深刻的社會觀察,發揚良善的價值,傳承生命的智慧,讓文字創作能與時代、世界接軌,發人省思,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獲獎劇本能以影視化的方式,呈現在大眾眼前,展現花蓮獨特的自然風情與人文故事。

【完整獲獎名單】
首 獎:張薇芊《太陽之約》
優等獎:紀佩函、封盈、鄭菀玉《Diwas》
佳 作:蔡易成、藍夢荷《萬榮之里˙林田山》
    林湘玲《微笑跨代屋》

【審查委員名單】
初審:涂芳祥、李依倩、許子漢、蔡樹芬、陳櫻分
複選:李依倩、張啟超、林昀姍、蔡樹芬、陳櫻分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