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當織女遇見你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1-05

1175

當織女遇見你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自107年11月2日(週五)起至11月29日(週四)止,於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展出「當織女遇見你」,本展開幕茶會訂於107年11月6日(週二)10時整假美術館2樓第2展覽室舉行,歡迎喜愛藝文的伙伴,前來美術館欣賞濃厚原民色彩的藝術作品。
  本展由Yuli Taki老師(連美惠女士)帶領包含吳瑪琍、謝叔惠、陳素徽、林智頴、張碧娥、陳美惠、頼鉛珠等8位部落婦女,一同發想創作,並結合、創新傳統編織技藝,延申應用於現代生活當中,藉此推廣並善用本縣珍貴之編織技藝。本展共8位藝術家參與,織物作品及手作陶計75件,歡迎大家前來美術館欣賞這群織娘的精心創作。
  這群部落編織的先趨,來自社會各個角落,包含退休教師、醫療院所服務、家庭主婦及一般公司等,透過Yuli Taki老師對於傳統編織的介紹,將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在培訓過程中,這群志同道合的織女相互扶持陪伴,很開心也願意的保存傳統編織技藝,並推廣創新至全世界。這群織女將文化用絲線組合成美麗傳統織文,以現代技術公諸世人,華麗中有樸實,這就是太魯閣族人的傳承及傳播信念,以織物透過服飾的演釋,呈現出流行的美學時尚。
  太魯閣傳統編織是老祖先的智慧,用手的溫度及多變化的交錯運用,編織出你我的兒時的記憶及傳統原民生活日常。希望在這群喜愛編織的織女推廣下,讓傳統編織找到新的出路及核心,秉持這種信念,在「經、緯」交織的陪伴下將編織技術永續傳承,就像網路用語「快樂的編下去吧!」。歡迎大家踴躍前來美術館欣賞傳統及創新的編織作品,看完有興趣者也可加入這群織娘的行列,聯絡方式:連美惠老師,電話0910-248020。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