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歡迎觀賞

公告日期:2018-11-26

3112

2018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場歡迎觀賞

時間:2018.11.30(五)~ 2018.12.02(日)
地點:花蓮秀泰影城 6 樓 9 廳
入場方式:免費劃位入場,每場 40 分鐘前開始該場次劃位,15 分鐘前開放 入場。
     為維護觀影品質,20 分鐘後謝絕入場,敬請配合。
◆指導單位:文化部、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國立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聯絡電話: 03-890-5292) 

  今年是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二十五周年,也是在花蓮巡迴放映的第十七年。今年為了擴大慶祝所策劃的精彩節目內容會由共同主辦的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與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於11月30日到12月2日在秀泰影城呈現給花蓮觀眾,帶領大家透過一場感性與知性兼具的影音饗宴,一起深入探討性別議題。
 
        本屆女性影展以希臘神話裡「Catharsis」為策展核心,強調影展透過一部部電影的薰陶、一次次策展的論述,跟著影像語言與敘事發展,進而達到情感宣洩,再抽離、再毀滅、再自我、再活命的歷程。今年開幕片是八零年代經典女性主義電影《硝烟中的玫瑰》的數位修復,講述女權革命推翻政府後,紐約進入歐式社會主義民主時代的故事,映後座談邀請到知名小說家暨影評人張亦絢。兩部閉幕片分別呈現了跨性別者的社會處境及生命故事,其中的長片《姐的swag姐來唱》榮獲2018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的殊榮,片中以音樂結合態度,將跨性別族群間柔情與爆發力的訴求表現地淋漓盡致。本片的映後座談邀請到知名影評人、亦是女性影展台灣競賽評審陳穎與談。
 
  除此之外,本次影展特別選入四部參與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台灣競賽獎之短片,包括榮獲本屆金獎之《鄉愁/餘像》及性別意識特別獎的《海星女孩》。前者是陳顗竹導演透過家族視覺檔案,拼湊出過往的畫面與記憶,試圖剖析「我」這個存在與其肉身、記憶、影像、與死亡間的關係;後者則是因為幫助導演先生而十年未再創作的朱詩倩重執導筒的作品,內容反思標籤如何遮蔽了獨特生命的美好經驗與生存價值。描述大學時期排球隊員間青澀情誼的《2號球衣》則是在國際影展中屢傳捷報,除了拿下第20屆首爾國際女性影展亞洲短片競賽「最佳導演獎」,也在歷史最悠久的短片影展—第64屆德國奧伯豪森短片電影節獲得「評審團特別提及獎」,成為台灣在此影展拿獎第一人。

  今年的開閉幕片以兩部跨越不同世代的女性作品象徵女性影展走到第25年的自我蛻變,除了期許在未來的策展上對藝術形式及性別議題有更多元的視野外,也向那些戮力為電影藝術奮鬥的所有女性電影人前輩致敬。女性影展將持續關注當代性別政治,透過影像作品共同打造尊重不同族群權利的多元性別友善環境!
 
  11/30(五)-12/02(日)周末一連三天,歡迎大家前往花蓮秀泰影城六樓九廳參與第25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花蓮巡迴放映活動。更多影展場次資訊請上「女性影展花蓮秀泰X東華英美」臉書粉專,或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網站。
 
入場方式:免費劃位入場,每場40分鐘前開始該場次的劃位,開場前15分鐘開放入場,為維持觀影品質,開場後20分鐘謝絕入場。
連絡電話:03-890-5292鄭小姐

~~~片單🎥~~~
🎬11/30(五)
18:45-21:30
●硝烟中的玫瑰 ▏映後座談 -張亦絢【開幕式】

🎬12/01(六)
11:00-12:30
●被監禁的女人
13:30-15:30
●公路規則+捉迷藏 ▏映後座談 -王君琦
16:30-18:00
●愛情政治學 +她路+關於漢娜+鳶尾花女孩+現實殘片160921
19:00-21:00
●女酒鬼的肖像
22:30-23:30
●迷霧叢林

🎬12/02(日)
11:00-12:30
●2號球衣+倒數七天 +鄉愁/餘像+海星女孩
13:30-15:00
●邁向連續殺人犯之路+殺人之後:心思獨白
16:00-17:30
●邊緣媽咪日記
19:00-21:30
●午茶時光+姊的SWAG姊來唱 ▏映後座談 -陳穎【閉幕式】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