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年台灣閱讀節-「看見東臺灣」 活動熱鬧登場!

公告日期:2018-12-02

1392

花蓮縣文化局為響應「台灣閱讀節」,12月2日上午在圖書館前戶外廣場辦理107年台灣閱讀節-「看見東臺灣」活動,除了邀聲根室內樂團現場演奏悠揚流行古典樂曲為活動開幕暖場外,還有花蓮高工原舞社精彩熱舞演出,同時由局長陳淑美頒發107年績優圖書館、全縣借書王及圖書館優良志工及棒球閱讀活動贊助單位感謝狀等,加上週邊由臺灣球芽發展協會、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吉安鄉數位教育中心、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練習曲書店及越讀者聯盟設立的闖關遊戲攤位,天氣雖然炎熱,但依舊吸引許多民眾親子同往。
當天立委徐榛蔚、吉安鄉鄉長黃馨等親自蒞支持閱讀,還有蕭美琴立委服務處特助林韋廷、太巴塱國小校長謝明生、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及花蓮女童軍前會長陳素嬰等,都到場祝福與同歡!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文化局近年來積極推廣閱讀全壘打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再度與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合作,共同推動「打出越野球」棒球閱讀徵文推廣活動,為鼓勵這些選手臺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更提供獎狀及獎金以資獎勵,脫穎而出之優選作品再再顯示出會熱愛棒球的孩子也是會讀書的。值得一提的是,此協會是出身花蓮的職棒明星周思齊創辦的,該協會自103年創辦以來並設立周思齊棒球獎學金,今年邁入第五屆,由於競爭相當激烈,許多同學成績都很優秀,因此今年增額1名,共計11位,閱讀節當天並邀請到來自花蓮,目前在中信兄弟象擔任投手的江忠城擔任頒獎嘉賓。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推動閱讀是花蓮縣文化局首重的核心工作,盼透過多元形式的閱讀活動共同分享書籍、閱讀及創作的快樂,點燃社會大眾對閱讀的熱情。
教育部自訂定每年十二月的第一週六為「臺灣閱讀節」,希望透過邀請民眾共同發掘書籍和閱讀的樂趣,養成閱讀的習慣,彰顯圖書館的重要性外,更期以帶動閱讀風潮,打造專屬於台灣的閱讀節慶品牌。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