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8花蓮曬被節」【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8-12-28

1666

「2018花蓮曬被節」【新聞稿】 

展出日期:107年12月30日(日)11時至16時
展出及體驗地點:
1.     拼布被創意戶外展:你來廣場(若下雨則改至美術館中庭)
2.     染布體驗工作坊:演藝堂大門前廣場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7年12月30日(週日)11時至16時於你來廣場辦理「2018花蓮曬被節」,邀請大家在歲末之際一起來感受藝術的溫暖。棉被總帶給人溫暖的感受,而拼布蘊含創作者的智慧與巧思,當街道和廣場滿滿的手工拼布被隨風飄揚,冬季的顏色頓時豐富多姿、生氣蓬勃。曬被節除了有多達202件作品展示,現場更舉辦染布DIY體驗工作坊,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本展由榮獲JLL公益日本生涯學習委員會認定手縫拼布指導師資、機縫拼布指導師資、英國刺繡指導師資及小倉緞帶指導師資的劉秀華老師策劃,帶領阿華拼布教室學員及於黎明社區服務中心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愛拼工坊拼布顧問所指導的學生們一同展出,作品背後有著一針一線親手縫製的溫暖與感人故事,更是一群人默默努力的心血結晶。花蓮黎明社區服務中心所屬愛拼工坊聘請劉秀華為顧問,並且與作業所老師指導學員學習縫紉機及拼布技能,讓心智障礙者藉由拼布創作有另一種自我表達的機會,在學習的過程中激發了創意的小小火花,歡迎大家到場欣賞,給予鼓勵。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曬被節源自俄羅斯,其活動精神在於讓城市成為一個巨大的展示平台,讓民眾從生活中參與藝術。屆時文化局你來廣場將成為戶外美術館,展示拼布被源於生活的手工藝及其所蘊含充滿愛與珍惜的內涵。展出的202件拼布作品,主題豐富風格多元,手工細膩精湛,相信能令觀眾大開眼界。期盼『2018花蓮曬被節』這個節日讓民眾因為藝術創作而聚集,激發創造力,讓愛交流,相信這個城市值得美好!」
歡迎各位好朋友攜伴前往。本展染布DIY體驗工作坊,由劉秀華親自教學授課,歡迎有興趣的大朋友小朋友前來體驗,數量有限。活動詳情請洽花蓮縣文化局陳仲淵03-8227121-204或小貞0937-975681。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