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痕.好─攝影物件展」 開幕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1-18

1690

「痕.好─攝影物件展」 開幕 新聞稿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

展覽策劃:北角工作室

協辦單位:七公里的幸福街坊、花蓮縣立明禮國小、寫寫字工作室

時間:2019月1月29日(二)~2019年3月31日(日)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及北角工作室合作策劃「痕.好─攝影物件展」,於108月1月29日(二)~108年3月31日(日)止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展出,本次展覽內容橫跨兩次花蓮大震,除了展出107年0206地震影像外,更收集了民國40年花蓮大地震珍貴老照片影像記錄,期盼透過照片帶著我們探究斷層上發生的故事。

 

  2018年2月6日深夜花蓮市區規模6.4的淺層強震,多棟位於米崙斷層帶的飯店、大樓倒塌,及數棟民宅樑柱嚴重斷裂,加上強度4以上的餘震不斷,讓許多市區民眾驚恐多日,而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建築群位處米崙斷層地質敏感區,此次地震亦造成幾處災損,民生社區理事長黃碧雲表示此次0206倒塌的統帥飯店位於民生社區旁,更是多年社區營造的夥伴,一年後我們與花蓮文史工作者、影像工作者及明禮國小合作,共同規劃這次影像文件展。同時用網路徵圖的方式,蒐集米崙斷層上的地景變遷與美崙溪互動的生命故事,看見米崙斷層上的地景地貌變遷及人文風景。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米崙斷層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為左移兼具逆衝分量之斷層,約呈南北走向,北起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海岸,向西南沿著美崙臺地西側崖坡延伸至美崙山西側後,轉往南南東延伸至花蓮市區,南迄花蓮市南濱海岸,陸地上全長約7公里,文化局期望結合1951花蓮大地震的破壞景象與20180206複合性地震災害影像紀錄,重新思考「與大自然和平相處」的重要課題。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