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社造點徵選即日起至2月22日止,受理申請~

公告日期:2019-01-18

5438

       花蓮縣文化局為鼓勵本縣居民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自主籌辦藝文活動,凝聚社區認同意識,進而均衡城鄉藝文資源,落實文化平權,營造共好社會,故辦理社造點徵選工作。
       以往社造點的提案單位只限定在依法設立或登記之社區發展協會、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和基金會。今年為了擴大社造參與群體,本局將提案資格開放給本縣境內之立案商號、工作室(或其他立案團體)、鄉鎮市公所,和各級學校,期望更多單位共同投入社造,也讓社造工作的理想從在地關懷,往前推進到公民社會之改造。
       今年社造點的提案類別也稍作更動,包含社區文史、民俗與傳統技藝推廣、社區產業、美感生活營造、審議民主培力,或其他非屬上述類別,由提案單位自行發想規劃,足以引發民眾共同關切參與,並共築願景之提案。本次提案評選,將依照計畫的完整性、公共性和創新性來評分,如果提案單位能夠盤點過往計畫,或串聯其他單位資源,以發展自身長期目標,還能獲得額外加分。
       有興趣提案的單位,請於108222日前將申請資料18(詳本案簡章)函送至花蓮縣文化局,並請於信封註明「申請108年度社造點補助計畫」,本局將擇期召開複審會議。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