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全新打卡聖地!花蓮港「露天美術館」X無敵海景

公告日期:2019-02-01

1691

2019全新打卡聖地!花蓮港「露天美術館」X無敵海景 


台灣港務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為促進花蓮港親水遊憩區之整體發展,提升花蓮地區藝文水準、吸引遊客駐留,特於花蓮港內港航道親水遊憩區內邀請藝術家現場創作藝術品,由9件大作構成的濱海藝術廊道儼然是一座「露天美術館」,搭配一旁無敵海景,成為新一帶網美聖地。


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花蓮港內港航道為花蓮港轉型發展之重點區域,該分公司為促進親水遊憩整體發展,先後投入經費辦理場地改善作業,在行銷活動方面,去年分別辦理「花蓮港夏日啤酒節活動」、「在花蓮海的浪漫,胖卡‧餐車主題節」,以及「國慶煙火在花蓮、海景煙火在花港」等3場活動,以海洋、海風與浪漫風情,行銷整個花蓮及港區親水遊憩區,獲得在地民眾及外地遊客的踴躍參與及支持。


目前鋪陳在花蓮港濱綠廊道的作品分別是上山的〈鄉愁之錨〉、侯泰安〈驚囍花蓮港〉、宋政偉〈回〉、林滿津〈鬆鬆鬆-333〉、馬筱媛〈Q-DAY-DAY〉、楊正端〈自由飛翔〉、〈愛相隨〉、〈青鳥〉以及〈風箏〉。


接受台灣港務花蓮分公司委託承辦的維納斯藝廊主人林滿津說,9件作品鋪陳在600公尺長的綠帶上,大小朋友、情侶、家人都能在此舒服散步、聊天賞景,為這處「無牆美術館」留下親情、友情、愛情的註腳。她希望港務公司與民間持續合作,將花蓮港打造成藝文與產經結合的特色港。


資深記者范振和報導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0125000767-260107

記者曹悅華報導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1354441.htm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