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展出林清玄紀念書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2-01

1338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展出林清玄紀念書展【新聞稿】

 

  作家林清玄於2019123日於台北家中辭世,享壽65歲。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為向作家林清玄致意,即日起在圖書館2樓大廳設置「林清玄紀念專區」,邀請民眾一起透過作家一生豐富的著作,共同緬懷林清玄的身影。

  林清玄,筆名秦情、林漓、林大悲、天心永樂等。台灣高雄旗山區人,世新大學畢業,曾任台灣《中國時報》記者、《工商時報》記者、《時報雜誌》主編等職。1973年開始散文創作,20歲出版第一本書《蓮花開落》,之後創作不斷,出版著作不下百本,尤以《身心安頓》、《煩惱平息》和《打開心內的門窗》等最膾炙人口,其中《打開心內的門窗》有聲書,更是70-80年代陪伴眾多讀者度過生活中許多日子的熟悉聲音。

  由於文筆脫俗,林清玄在30歲前幾乎就獲得台灣大小文藝或文學獎項,包含國家文藝獎、中山文藝獎、金鼎獎、吳三連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中華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作協文學獎等十數次文學大獎。因此在1980年代被譽為"天生的作家",頗負盛名。

  林清玄著作超過一百部,內容大多論及佛家之事,要人學佛向善,守五戒,慈濟布施,了無罣礙。如:《菩薩寶偈》、《禪心大地》、《身心安頓》、《在蒼茫中點燈》、《茶味禪心》等。 散文集《蓮花開落》、《冷月鍾笛》、《溫一壺月光下的酒》、《鴛鴦香爐》、《金色印象》、《白雪少年》。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