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國樂傳揚國際,陶然雅樂展現花蓮魅力【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2-12

1750

國樂傳揚國際,陶然雅樂展現花蓮魅力【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賡續辦理「文創人才自我精進暨花蓮魅力展現計畫」,補助各類型藝文工作者、文創人才、立案團體等參與各項自我精進相關課程,並鼓勵其參與縣外、國外有助擴大藝文能見度、展現花蓮藝文魅力的活動,將在地優質展演作品推廣出去,數年下來已累積不少以藝文為媒介的城市行銷典範。
「花蓮縣陶然雅樂協會」於民國87年9月成立,由花蓮地區愛好國樂者組成,團員共73人,已發展為花蓮縣頗具規模的國樂團,在國樂同好共同耕耘下,積極延聘在地專業師資指導,期能精進團員技藝,實踐活到老、學到老,演譯完美的人生下半場。
  今(108)年「花蓮縣陶然雅樂協會」首次申請補助計畫,獲縣府核定5萬元,於2月12日在文化局長江躍辰陪同下拜會縣長,感謝縣長大力支持,徐榛蔚縣長表示,「花蓮縣陶然雅樂協會」傳揚國樂不遺餘力,此次交流演出包括小型絲竹團、胡琴領奏、絲竹伴奏及彈撥班等多種類型,將本國美妙的音樂帶到日本,值得肯定。
  「花蓮縣陶然雅樂協會」將於7月份到日本與「大阪愛華二胡協會」進行國際交流演出,並以臺日兩地膾炙人口的民謠為主題,除了「以樂會友」,繼續傳遞悠揚樂符中的感動與幸福之外,也把濃厚的花蓮人情與元素,藉由跨越國界的音樂語言傳揚國際。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