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旋轉木馬古樂團與駱映利-巴哈與他的”被”影響【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2-26

938

旋轉木馬古樂團與駱映利-巴哈與他的”被”影響【新聞稿】

 

  「巴哈與他的“被”影響」將於台灣巡演兩場次,2019228日下午230分於花蓮郭子究音樂文化會館為世界首演,大鍵琴家駱映利本身也是花蓮人,非常期待這次的演出,相信在這個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為音樂會添增濃厚的歷史意味;最終場於201933日在高雄音樂館劃下美麗的音符。為觀眾們帶來一場富有哲學性思考與觸動人心的演出,藉由音樂認識大師們的老師,或許會發現自己與巴哈一樣,也被優美的古樂給「啟蒙」了。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旋轉木馬古樂團】致力宣揚古樂音樂多年,不僅多次曾與國際級音樂家協同演出,也舉辦過豐富的古樂講座,讓更多喜愛古樂或是古典音樂的觀眾,更深入也更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不一樣的古樂音樂家。本次【旋轉木馬古樂團】音樂總監林靖偉,特地邀請長居於德國的台灣大鍵琴家駱映利回台合作演出。

旅德古鍵盤演奏家駱映利,畢業於全球音樂人才學校-德國威瑪李斯特音樂學院(University of music Franz Liszt Weimar)主修大鍵琴、西洋古鍵盤樂器(翼琴、古鋼琴、管風琴),在學習古樂同時發現自己對古鍵盤樂器(大鍵琴、翼琴)產生極大興趣,並於 2016年獲得大鍵琴最高演奏文憑(等同博士學位),是位相當優秀亦難得的台灣大鍵琴家。「巴哈與他的 “被”影響」的選曲,由駱映利親自精心設計與安排,如她所說:「一種特定形式或風格的音樂語言,要用適合它的樂器來說它。」此次演出由室內樂為開場,先帶領大家感受古樂器的純粹特質;中間穿插17世紀義大利曲風之組曲,以徜徉在南歐明朗愉悅的氛圍裡;最後再以最耳熟能詳的大師音樂家曲目,作為時空回顧的美好結尾,相信坐置在當代的我們,能與【旋轉木馬古樂團】一同體會一場跨越時空的獨特聽覺饗宴。

在音樂的世界裡,常常聽到巴哈、莫札特或是貝多芬,這些在音樂界佔有一席地位的「古典音樂家」,讓現今的我們乘著他們的靈魂,學會了經典不敗的古典樂。但是否想過這些巨擘音樂家在學習音樂過程裡,所仿效的典範對象又是誰呢?其中,被稱為「音樂之父」的年輕巴哈,是如何成為集各家大成者,又是何種音樂改變了他的一生?進而成為歷久不衰並受大家景仰的偉大音樂家呢?此次「巴哈與他的“被”影響」的演出,將透過音樂演奏的本身,細細地說明音樂的歷史。

 

購票及相關優惠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禾勤藝術04-25666387

詳細相關活動請上【禾勤藝術】官方網站http://gleanstudio.strikingly.com

新聞聯絡人:禾勤藝術 林美蓉 0936310601 gleans1024@gmail.com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