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奇蹟一本松,希望音樂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3-04

1502

奇蹟一本松,希望音樂會 [新聞稿]

 

  奇岩室內樂團與日本中澤宗幸合作今年首場「奇蹟一本松,希望音樂會」將於108330()下午230在花蓮門諾醫院的薄柔纜禮拜堂演出,歡迎大家索票入場。

  奇岩室內樂團今年最特別的表演將於花蓮舉辦,這是奇岩首次與國外音樂家合作,提琴家將用「TUNAMI VIOLIN(海嘯提琴)演奏。海嘯提琴製作者,人稱「提琴醫生」,是來自日本兵庫縣的中澤宗幸,他有感於2011年日本311海嘯大自然的反撲,為記取教訓,將海嘯後受損的漂流木製作成海嘯提琴。其面板材料是「松木」,背板和側板採用「類似楓木,材質較硬的木頭」,而樂器內部傳導聲音最重要的「音柱」,則取自海嘯發生地-岩手縣陸前高田市松原地區唯一一棵沒被沖走高齡200歲的松樹枝條加工而成,並在背板彩繪松樹,目的希望透過音樂會,讓人們思考災難與環保的關切與其重要性。

  花蓮縣文化局表示,這次奇岩室內樂團成立20周年,這次跳脫以往只在台北和高雄演出的慣例,和日本的中澤先生來到花蓮公演。對古典樂有熱情堅持的樂團配上用心將樂器注入生命的提琴製作家,演奏必定相當精彩,歡迎大家來享受美妙的琴聲!

  活動於108320開始免費索票,索票地點:政大書城、門諾醫院。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