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愛是最美最遠的旅行」新書發表記者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3-08

1695

【新聞稿】「愛是最美最遠的旅行」新書發表記者會

  你有多久沒去旅行了呢?3月天在白色情人節的季節裡,文化局長江躍辰邀請了花蓮名嘴、旅行達人張雪芳及沈中元,回到故鄉向鄉親們推薦新作《愛是最美最遠的旅行》。這是繼2017年出版台灣第一本旅行立體影音有聲書-《在33個夢想的地方打卡—用旅行驅動人生夢想》成為年度暢銷書後的最新作品。新作以旅行視野發現的智慧為書寫重點,隆重在文化局「以愛」問世。

  文化局長江躍辰以書中達賴六世倉央嘉措的名言:「不負如來不負卿」,說明自己從醫師投入文化局工作,本身就是一場奇幻旅行,希望為花蓮文化帶來繁花盛景,不負花蓮不負卿。

  張雪芳及沈中元這麼說:「旅行。就是帶著期待出發,帶著夢想回家。旅行讓你學習愛,學會愛。學會用自私愛自己、用溫柔愛家人、用溫暖愛朋友、用溫飽愛路人;用認真愛工作、用運動愛健康、用生命愛靈魂、用行動愛地球。」

  張雪芳特別以她在安曼羅馬劇場彈鋼琴為例,說明幸福就是要伸手抓住簡單的機會。也以德雷莎為例,認為幸福就是分享、奉獻與犧牲。她認為,愛是最美最遠的旅行,無私的愛,就是此行最美的風景。

  沈中元則以全球化視野說明花蓮的競爭優勢,舉例花蓮青色山脈空間就是簡單的美景,而前YWCA會長林桂香熱心公益無怨無悔,就是最美的善念。

  在去了64個國家後,張雪芳及沈中元的視野更遼闊、心境更覺醒,思考也隨著歲月前行而更為純淨。他們將眼球所見、腦袋所想、腳步所至,累積的生活智慧,寫成影音有聲書,希望跟大家分享「旅行發現的生活智慧」,書中都附有張雪芳所製作的影片條碼,掃描一下便可以和他們去旅行。

  3月24日下午2點歡迎大家一起穿著你所喜愛的各國傳統服飾,盛裝出席一場以愛閱讀、用愛旅行的盛會,一起在文化局演藝堂B1會議廳來打開《愛是最美最遠的旅行》這本新書。文化局長江躍辰與沈中元皆會以各國特色文化服裝出場。歡迎前來聆聽張雪芳及沈中元的旅行故事,會在如同世界文化旅行的嘉年華中發現更多愛,更多生活智慧。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