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3-14

914

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新聞稿】

開幕記者會:108年3月21日(週四)上午10時
展覽地點:花蓮縣石雕博物館第一企劃室
展覽時間:108年3月19日至108年5月22日

  台灣東部海岸山脈,蘊藏質優且色彩豐富的各種玉石,以地形與人文而言,花東依山面海、風光秀麗、藍天碧海,多元族群共存且民風純樸,本縣因石礦蘊藏豐富,質地優良,孕育了無數玉石創作人才,民間賞玩玉石風氣興盛,早已蔚為風尚。石雕博物館本年度第二檔展覽由花蓮縣花東玉石協會帶來「玉潤珠圓-花東玉石聯合特展」,於3月21日盛大展出。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花東玉石協會成立於106年12月,時間雖然不長,但各個會員玩石賞石多年,經歷已極為豐碩,所收藏的美玉寶石無不令人讚賞連連,會員們致力研討玉石鑑賞,更透過辦理展覽,促進愛好玉石者聯誼,也促進民眾深度認識花東玉石絕妙之處,推廣石藝卓有貢獻。
  本展規劃以玉石雕件為主的「名家邀請區」、呈現各類原石及研磨成品的「會員聯展區」及廣受民眾喜愛、介紹玉石加工流程的「玉石加工器具展示區」等三部份,內容包括東海岸所產的山礦、溪礦、海石,以及雕刻、鑲嵌、平面加工等創作精品,總計展出350件,件件精采絕倫,展期自即日起至108年5月22日歡迎鄉親朋友踴躍前往欣賞。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