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學員招募

公告日期:2019-03-25

8766

招募廣告

「2019花蓮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學員招募中

 

報名時間:201951日至520

辦理時間:2019717日至815

錄取名額:8

報名條件:年滿18歲,有美學創作基礎或經歷者,不限在校生

 

花蓮是「石頭的故鄉」,地利上豐富的礦脈及周邊活絡的石材產業,是石雕藝術選材之重要資源,幾十年來許多石雕藝術家因便利性及整體氛圍,選擇在花蓮成立工作室,長期從事創作,地理上儼然成為石雕家養成之基地。

 

為推廣石雕藝術創作,自1995年起花蓮縣每23年辦理「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至今已舉辦11屆,藉由邀請國際石雕家與本土石雕家匯聚花蓮競技的方式,二十多年來透過活動累積上百件大型石雕藝術精品,目前遍佈縣境風景區,已成為花蓮重要的藝術資產;同時本地石雕家也因為長期打開國際視野,透過相互觀摩,不斷提升自己的藝術造詣及創作水平,讓花蓮的石雕藝術能量長期豐沛。

 

近十年因產業外移…等整體大環境問題,青年一輩選擇學習石雕藝術的人口趨少,使這門技藝開始產生人才斷層之危機。為培力石雕新生代,花蓮縣文化局自2015年起辦理第一屆「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受到廣泛迴響,2016、2018年續辦第二、三屆,致力提供友善的石雕學習環境,傳承縣內石雕創作實力,廣向全國大專院校藝術系所學生及對石雕藝術有興趣的社會青年招募,三屆活動共計23位學員來到花蓮學習,體驗花蓮人文及進駐石雕家工作室學習,活動後許多學員成為業界新血並邁向石雕之路。

 

(2019)年辦理第四屆,期望透過本活動的持續舉辦連結傳承花蓮特色產業,讓花蓮成為「石雕藝術家的搖籃」,透過紮實的藝術人才培訓營計畫,為有志於石雕創作的青年藝術家開啟學習大門。本屆以本縣資深石雕家許禮憲老師之工作室為聯合據點,另搭配本縣2位石雕家楊正端、邱裕欽為聯合教學師資,以不同世代石雕家之視野及教學方式,進行一個月培訓,指導每位學員完成至少1件石雕作品

 

報名方式:欲報名之學員,請於201951日至520(至晚上1200)前以電子郵件報名方式繳交「報名表」(附件1)、「過去作品」(附件2)及「創作草圖」(附件3),以網路寄件成功時間為憑。請將檔案轉成PDF檔寄至stone@mail.hccc.gov.tw,主旨請填「2019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簡章及報名表下載請至「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查詢。聯絡電話:03-8227121*205劉小姐。

附件檔案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