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世界閱讀日-文化局「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公告日期:2019-04-03

911

2019世界閱讀日-文化局「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

花蓮縣文化局4月21日(週日)將與世界同步,共同迎接「2019世界閱讀日」,藉以推廣全民閱讀風氣、喚起民眾分享閱讀的喜悅。當日上午9時至12時在花蓮鐵道文化館園區一館舉辦2019世界閱讀日「非走BOOK-閱讀時光小學堂」活動,將以1960年代的台灣兒童生活史為軸線,呈現早期生活日常及推薦適合三代共讀的最佳互動繪本「上學去、放學後、放假了」,現場設有閱讀闖關活動等獎品豐富,由於當天活動是走復古懷舊風,歡迎所有參加的民眾請著復古服裝或學校制服進場喔!

世界閱讀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72年向全世界發出「走向閱讀社會」的召喚,要求社會全員人人讀書,圖書成為生活必需品,讀書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故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每年的4月23日為「世界閱讀日讀書日」,致力於向世界推廣閱讀、出版和對知識產權的保護。

花蓮縣文化局為響應是項國際性節日,這次特地與聯經出版社合作取得授權,以阿公阿嬷的小學時代生活為主軸,推薦三代共讀的最佳繪本《上學去》《放學後》《放假了》等三本,呈現時光小學堂場景,並且現場展出此三本繪本畫作,另外還邀請本縣5566樂團演唱經典歌曲、明義國小同學朗讀《爸爸捕魚去》課文、家庭教育中心表演復古歌舞「18姑娘一朵花」及文化局故事家族演出早期校園推廣的健康早操,現場並花蓮縣音樂創作職業工會的「柑仔店」、花蓮縣生態推展協會的「來玩甜不辣」、干城社區發展協會的「相思枝仔冰」、吉安數位機會中心的「香綿綠豆糕DIY」、雅玫工作室的「糖葫蘆」及田家爆米香的「爆米香」等懷舊市集,活動現場並有「時光小學開學了-穿越臺灣童年時光長廊」繪本畫展,週邊更結合政大書城「大家來讀冊」、家庭教育中心的「上學去-阿公阿嬤的書包DIY」「放假了-年的古早味體驗」、幸福茉莉園的「童玩DIY竹蜻蜓」「書香咖啡香」等闖關攤位,可在闖完關後至解憂圖書館兌換一本書籍,數量不多,送完為止喔!

另外為展示本縣親子閱讀成果,當天並辦理「親子說故事比賽」,希望透過多元活動的辦理來「建立終身學習的書香社會」與「提升全民閱讀素養」,希冀在洋溢智慧與感性的4月,帶動全民一起閱讀,並感受閱讀所帶來的幸福。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閱讀」是一把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給孩子一個陪伴終身學習的夥伴,透過閱讀吸取知識、促進認知發展、啟發想像及創造力,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歡迎家長們帶著寶貝一起來與全世界同步,共同享受閱讀的活動。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