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社規師社區空間營造初階徵選活動募集中!

公告日期:2019-04-16

3409

        花蓮縣政府為持續媒合社區規劃師協助社區團體,透過社區自主提案及徵選方式,遴選社區進行實際空間規劃及改造,發展出具有花蓮在地特色的社區風貌,創造出在花蓮幸福生活的吸引力。縣府建設處將於108年4月24日下午2時假花蓮市國興里活動中心辦理一場次說明會,邀請花蓮縣在地「社區團體」與「社區規劃師」組成團隊研提申請計畫書,而入選社區將提供經費協助社區空間活化與環境綠美化(實際補助經費以最終核定補助額度為準)。
  

  108年度在推動進程上將採分階段分組進行,分為「初階」與「進階」二階段,並依社區對社規師計畫推動熟悉程度來區劃為「新手組」與「老手組」等二組。「老手組」部分,將針對過去曾參與過的28個社區、48個營造點,擬透過環境綠美化與創意引入在舊有營造點上持續進行更新整理與活化;「新手組」部分,針對未曾參與社規師計畫的社區,以少額補助經費鼓勵其提出簡易空間改善與環境綠美化計畫來鼓勵社區開始動起來,鼓勵鄉親綠美化社區閒置街角空間,讓居民對自己的家鄉有更多的情感投入,改善生活環境,也讓新手社區能更了解社規師計畫精神與操作機制。
  

  108年為臺灣地方創生元年,全面展開地方創生相關工作,今年度社區規劃師計畫將鏈結「地方創生」議題,透過專家學者與輔導團隊之現場指導、輔導、討論或講座輔助,協助社區關注更大尺度的社區營造工作,拉高視野看到區域的課題,惟有整個社區動起來,運用社群力量經營在地,才能再造活力、祥和、健康的家園,將富有地方特色與文化深度的『幸福花蓮、花園城市』展現出來。

        花蓮縣政府誠摯地邀請各社區組織與103~104年度經由花蓮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所培訓完成並授證的社區規劃師夥伴們共同參與本次社區空間營造競賽,歡迎大家共同參與了解,讓居民看見自己在地的優勢與危機,找到適切合作機制與解決方式,透過動手做進而改變自己的社區,打開無限可能的想像。報名相關資訊請參閱花蓮縣政府建設處網站,詳情請洽花蓮縣政府建設處03-8242688黃小姐或02-89313288分機13陳先生,名額有限,報名從速!

相關申請表單請於此下載:https://pw.hl.gov.tw/files/13-1034-85972.php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