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飛閱時光‧享讀就讀」青少年主題書展徵文開跑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4-17

1178

「飛閱時光‧享讀就讀」青少年主題書展徵文開跑 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東區資源中心的青少年主題書展又開跑囉!這次要以「飛閱時光」為主題,於108年4月24日至6月30日止在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1樓東區資源中心、13鄉鎮市立圖書館及宜蘭、臺東分區資源中心同步登場!
       此次書展以「時光小學堂」作爲主題,並以「小時候回憶、歷史及文化變遷、文學的創作演化」作點題,期望與青少年一起透過閱讀帶入不同事物,隨著時代的變遷、回顧阿公阿嬤及爸爸媽媽所歷經的文化、生活、環境等。讓上一代的記憶在書本裡與下一代連結在一起,串起時光記憶,此外「時光小學堂」主題還有搭上其他系列活動:(1)文化局在4月21日將於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重現時光小學堂的場景,歡迎大家4月21日穿著復古服裝或是學生制服來一場閱讀時光吧!(2)文化電影院安排4月復古電影月播映一系列懷舊電影,於每週六、日上午9時30分播映,免費入場,歡迎攜家帶眷一同觀賞。
        文化局局長江躍辰表示,文化局為提供青少年閱讀的樂趣,以提供電影票與圖書禮劵作為獎項,並頒發獎狀鼓勵青少年來參加徵文比賽,從閱讀中發掘生活樂趣進而體驗書本中另一種人生;結合圖書館資源,跨宜、花、東等三縣市辦理,落實各資源中心的連結與資源共享。    
     本次書展據點除了在文化局圖書館東區資源中心展出,並邀請本縣13鄉鎮市立圖書館、公共圖書館宜蘭、臺東分區資源中心、花蓮縣內國高中及花蓮看守所等據點,同步展出主題書展。活動參與分為二類,第一類4月24日至6月21日止於國、高中學校公開徵文,歡迎12至18歲青少年閱讀主題相關書籍,並至指定活動據點索取學習卡後,完成學習卡並於108年6月21日前繳交至活動據點,文化局將從中選出優秀作品,頒發禮券及獎狀獎勵。第二類為電子書「享讀就讀」活動,活動日期從108年5月1日至5月31日止,不分年齡階層,只要是擁有公共圖書圖書借閱證讀者下載「UDN讀書館」或「HyRead ebook」完成借書任務,截圖借閱成功的”借閱書櫃”畫面後,至臉書粉絲專頁「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按讚、留言+放上截圖畫面及分享活動頁面,將獲得抽獎資格,文化局提供全聯禮劵等各位來領獎喔~ 
      活動詳情請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臉書粉絲專頁花蓮縣文化局圖書館【洄瀾悅讀】或來電洽詢 (03)8227121轉155。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