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10

874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展」【新聞稿】

 

●活動時間:108522(星期三)下午14:00

●活動地點:花蓮縣花崗國民中學(970花蓮縣花蓮市公園路40)

 

【美食漫畫職人造訪花崗國中教學 花蓮漫畫教室多達300位師生受惠】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辦理「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108年度特邀日本知名美食繪師山崎達也(Yamasaki Tatsuya)擔任整體計畫形象大使。除了歡迎大師參訪花蓮在地名勝,藉由大師的畫筆與創意展現花蓮的美麗面貌外,更特別規劃於花蓮縣花崗國民中學辦理「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展」活動,邀請山崎達也老師與台灣本土「美食幻繪師」鄭硯允參與,兩人將以絕倫的美食畫技進行精彩交流,並與現場共計300餘名師生們分享漫畫創作的要領與心得,讓漫畫創作的樂趣深入校園,啟發學子心中的創作種子!

 

    來自日本大阪的知名美食繪師山崎達也,遊遍日本並以畫筆記錄各方美食,創作經歷超過10多年,為日本報章雜誌繪製不少美食圖像作品。曾將台南美食與人文風情手繪記錄,受台南市政府邀請整理發行成日文插畫手冊《台南帖》,與日本人分享台南的美好。深耕台灣漫畫產業多年的本土漫畫家鄭硯允也熱愛美食與街遊創作,作品富有濃厚的本土鄉情,近期成立人氣臉書專頁「小田愛話畫」分享庶民生活紀錄圖文創作,累積許多忠實粉絲。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108年度的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將持續為本縣導入國際性的漫畫產業趨勢與專業的漫畫創作交流平台,希望藉由本活動,提升花蓮學子的藝文素養、產業認知與國際視野,並為花蓮培育更多優秀的文創人才。相信來自台、日的兩位漫畫大師必能於此次『漫畫教室』的對談與交流中,激盪出許多精彩的火花,值得期待!」。

 

    「漫畫教室」將於108522日下午2時於花崗國中視聽教室舉行,屆時將同步舉行「校園行動成果展」,於視聽教室展出107年度之「漫畫夏令營」、「漫畫下鄉趣」及「漫畫藝術駐村暨漫畫馬拉松」等活動成果。本計畫曾於去年度邀請10位來自國際與台灣的漫畫藝術家前來花蓮駐村,包括漫威、DC旗下美漫繪師Jimbo Salgado,韓國美女漫畫家金炫及台灣本土漫畫家俞家燕等優秀創作者參與「漫畫馬拉松:12小時不間斷創作」之精彩原稿作品亦將與現場貴賓、師生見面,共同感受專業漫畫家畫筆下所呈現出的花蓮之美,並分享計畫耕耘至今的豐碩果實。

 

    本年度的「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除辦理「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展」活動外,並將於525日辦理漫畫大師「山崎達也」互動會,讓粉絲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位來自日本的最強美食繪師;此外在8月暑假期間更將推出免費的漫畫夏令營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至710日止。更多活動資訊與報名詳情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