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藝文講堂:紙的可能-夢想與實踐的橋樑【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10

1035

花蓮縣文化局108年藝文講堂:紙的可能-夢想與實踐的橋樑【新聞稿】

 

   108年第2場藝文講堂訂於517(週五)下午2時假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2樓稻住通教室辦理,由堪稱「台灣紙雕燈籠第一人」的扶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洪新富老師,分享其數十年對「紙藝術」的體認與實踐之路。

   洪新富,1967年生,臺北市人,中華民國第41屆十大傑出青年。從事紙雕藝術工作已達30多年,作品獲邀至美、加、德、法、俄、比、日、澳、巴西等20餘國、百餘城市展覽及教學,並於2013年帶領臺中市二百餘師生創造「全球最長立體書金氏世界紀錄」,著有《紙雕卡片》、《紙藝傳情》、《紙藝話情》、《紙藝寄情》、《紙雕動物園》、《動感摺紙STORY》、《紙的可能》等書及紙雕狂歡節系列紙藝教學光碟。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紙雕達人-洪新富」選擇以「紙」為媒材,展現他對自然生態的關懷、詠嘆與哲思,在他細膩觀察與精心雕琢下,紙張搖身一變,成了振翅欲飛的大冠鷲、被堅執銳的鍬形蟲,高舉大螯的招潮蟹、胸口有V字白紋的台灣黑熊……等,有的立體寫實、有的簡潔寫意、有的妙趣橫生。

   在25年前的狗年,洪新富老師創造了台灣第一盞紙雕小提燈,堪稱台灣紙雕燈籠第一人。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12生肖來來回回兩輪,洪新富老師設計的紙雕燈籠已超過300個,每一個都是他用盡心血完成,每一盞小提燈都有其特色,其中更有花了20多年細心研究,融合物理原理的作品,讓小提燈也有大學問。小小的紙雕提燈,照亮了洪新富的人生路,但他從未忘記初心,在紙雕藝術上持續創作與創新。

  本講座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smdbK),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