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文化局圖書館6月登場—「林蒼鬱-抽象裡的生命湧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13

1054

文化局圖書館6月登場—「林蒼鬱-抽象裡的生命湧動」【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六月份的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將由浪人形象的多元創作家林蒼鬱登場。文化局表示108年6月3日(週一)上午10點於文化局圖書館2樓大廳舉辦花蓮在地文學作家圖像系列特展之第23檔-「林蒼鬱-抽象裡的生命湧動」開幕茶會。展示地點除了於文化局圖書館,同時也在全縣13個鄉鎮市圖書館展出作家林蒼鬱的相關資料及著作,展期自108年6月3日至7月7日止,歡迎民眾一同前來與作家會面交流。
  林蒼鬱,1955年生,臺灣臺南縣人,於1980-1999年間定居花蓮。曾活躍於花蓮藝文界,並獲花蓮縣第八屆美術家薪傳獎,並曾任花蓮縣文化局諮詢委員、藝術典藏委員等。目前移居北部,為獅嶺畫室負責人。
林蒼鬱以創作精神涵容人生鍛練與價值,為優美與力量尋求奧義。創作領域包涵繪畫、文學、影像等,相關著作十餘冊。
詩人路寒袖認為:「林蒼鬱的小說意象繁複厲峻、文字冰冷寒冽,尤善於深索人類內心底層糾結、矛盾的愛怨、生死意象,在在都喚起了讀者窒息、歡悅的深刻記憶。」
  而孟東籬對於林蒼鬱的小說則是這麼說的:「小説家必須極盡敞開他的心靈以收納一切人天的訊息,就成了一種求道的礪煉……又由於小説家須把心開向一切,他必然會對種種人的心念有更廣更深的涵容。我喜歡林蒼鬱對藝術對生命的認真與嚴肅。對林蒼鬱的作品,我認爲每個讀者都應該像欣賞一切藝術品一樣,自己去品味,冷暖自知,無需他人代勞,他人也代勞不得。」
  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本次文化局於開幕茶會6月3日當日將邀請林蒼鬱的花蓮藝文好友-作家陳列、邱上林與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潘小雪等人,在圖書館一同促膝晤談,也誠摯邀請花蓮鄉親一同前來喝杯茶,窺探林蒼鬱多元、豐沛卻又純粹的創作力。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