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花蓮公共藝術研習 賞作品﹑玩材質 【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23

1455

          為促進更深化縣民對花蓮公共藝術多元想像,花蓮縣文化局舉辦四場《藝術帶路,洄瀾藝遊》公共藝術研習。藉由公共藝術帶頭領路,以研習、工作坊、導覽、參訪等活動導引出當代公共藝術融合花蓮原有在地的歷史文化脈絡。

 

    5月第一場「陶藝」開跑首場花蓮公共藝術工作坊及作品導覽研習於今(23)日舉辦,由陶藝家翁淑美老師帶路,引領民眾親自動手捏陶,體驗陶泥塑的專業應用與材料特性,並走訪玉里鎮崙敦古鳳宮、東豐與春日社區。充分讓民眾感受陶的材質如何在社區展現風采與應用,又可藉由實地踏查,感受作品實踐的歷程,並了解公共藝術如何與設置環境互相輝映結合。

 

    本課程陶藝老師將作品帶回工作室燒製,結束後學員將得到一個屬於自己完整的作品,讓民眾難得有深度學習的機會。

 

   緊接著第二場615日「藤編」由藝術家杜瓦克‧都耀及陳淑燕老師,第三場719日「玻璃」則為藝術家陳彥君老師及第四場824日「石雕」由藝術家林立仁老師輪番上陣教授不同材質作品上課地點分布於花蓮北南區,有玉里東豐社區、春日社區的藝術陶板牆、豐濱新社的光織屋、吉安的高第國際藝術、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後山‧山後故事館、台開心農場等等,歡迎鄉親來報名喔!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今年《藝術帶路,洄瀾藝遊》計畫養份是來自地方的藝術能量,透過研習與導覽課程,挖掘對文化藝術有興趣的愛好者,以公共藝術作品為媒介,滾動地方文化資源,共同在豐沛的藝術之海徜徉吧!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