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國際大師─山崎達也見面會」【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5-20

975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國際大師─山崎達也見面會」【新聞稿】

見面會時間:108年5月25日(六) 14:00
見面會地點:洄瀾文創漫畫教室(花蓮市進豐街115-4號)

【花蓮動漫培育首邀日本大師來台 美食繪師山崎達也擔任計畫形象大使】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辦理的「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首波活動由網路漫畫競賽起跑,徵集各方好手以「我的花蓮之旅」為題材創作原創漫畫,徵件將持續至本年度6月14日止。為了藉由動漫藝術的熱力推動城市觀光,本計畫特別邀請來自日本的最強美食繪師山崎達也(Yamasaki Tatsuya)前來花蓮,除了體驗花蓮豐富的好山好水,並將擔任108年度整體計畫形象大使,力行推廣花蓮的動漫教育與人才培育。
     出身日本大阪的山崎達也擅長描繪各地的風俗民情與美食,擁有10多年的創作經歷,曾為日本國內外報章雜誌繪製許多趣味的美食遊記;數年前與妹妹一同造訪臺灣,便被這裡的城市風光與美食文化深深吸引;之後更將台南小吃與人文風情透過畫筆生動地描繪記錄,並受到台南市政府邀請發行日文圖像手冊《台南帖》,更在台出版《呷飽沒?台南美食繪帖:日本大叔手繪巷弄中的美味食記》,筆下所傳遞的溫暖與令人會心一笑的趣味畫風,廣受許多粉絲喜愛。
  國際大師山崎達也預計於5月21日至26日造訪花蓮,期間將安排大師前往鬼斧神工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實地踏訪名聞遐邇的燕子口步道,並至七星潭目睹優美的弧形海灣等名勝景點,以親身體驗儼然「渾然天成地理教室」的美麗花蓮;除了上述的獨特自然地景外,花蓮溫潤的人情、純樸的街道風貌、多元的族群特色及各式美食佳餚,都將成為山崎先生圖文創作的靈感泉源。
  主辦單位更安排山崎達也與台灣本土「美食幻繪師」鄭硯允參與108年5月22日下午2時於花蓮市花崗國民中學辦理的「漫畫教室暨校園行動展」,活動當天兩位繪畫職人將和300多位對漫畫、插畫創作有興趣的學子面對面交流,分享日台不同的漫畫產業經驗與漫畫創作的樂趣;兩位同樣擅長以各方美食與遊歷主題進行創作的大師碰頭,將以絕倫的美食畫技進行精彩交流,同樣值得期待!
  山崎達也老師將於5月25日(星期六)下午2點舉行大師見面會,在洄瀾文創漫畫教室與民眾相見歡,親自分享創作心路歷程,並開放現場粉絲進行提問交流。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民眾把握與大師面對面的難得機會踴躍到場,讓山崎大叔用漫畫帶你吃喝玩樂愛花蓮!!

●本活動採取自由參加,歡迎直接到場參與,您亦可預先於google雲端系統上傳相關報名資料,即刻報名就送精美畫冊(限量20名於活動現場領取,依照報名時間順位),趕緊線上報名喔!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ZzYo6

大師造訪花蓮的精彩花絮將於【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露出(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敬請民眾按讚追蹤,更多活動資訊請鎖定活動粉絲專頁及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