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石雕藝術營培訓學員7月進駐花蓮【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6-05

1830

曾薇如作品奶油幾何-夢船

2019石雕藝術營培訓學員7月進駐花蓮

 

        為培力石雕新生代,花蓮縣文化局自104105107年連續辦理三屆「石雕藝術營人才培訓計畫」,超過10所共23位學員曾於暑期來到花蓮Homestay,體驗花蓮人文及進駐石雕家工作室學習,活動後更有學員自動加入在地石彫協會成為新血獲得廣泛回響(108)年亦秉持前三屆累積的基礎賡續辦理,招募更多有志於石雕創作的年輕人到花蓮學習,為花蓮「石雕之鄉」的品牌打出口碑。

   

    花蓮縣文化局局長江躍辰有感於近十年國內經濟不景氣、少子化、教育制度變革(1986年玉里高中石工科停招)、科技趨勢掛帥等整體環境問題,年輕一輩選擇學習石雕藝術的人口趨少,全國藝術院校之雕塑系所願意主修石雕的學生更逐年下降,使這門技藝開始產生人才斷層之危機反觀現有花蓮石雕藝術家年齡分布狀況,年齡超過50歲者佔70%40歲至50歲之間者佔20%30歲至40歲之間佔10%20歲以下者則無,因此本局推動石雕藝術培訓計畫,培養石雕新力軍責無旁貸、刻不容緩。

 

     報名期間51日至520日總計收到31件投件,女性多達21件佔三分之二,學生與社會人士比例15:16,可見大專院校藝術系所學生及自由創作者對於花蓮石雕藝術環境友善及創作實力的肯定,願意投入石雕藝術創作領域。本屆入選八位學員有郭孟柔、曾薇如、吳奕璇、詹秋容、江郁航、黃亮俞、汪冠宇、黃暐翔,來自新北市4位、台中、屏東、宜蘭及花蓮各1位,值得一提薇如、奕璇、暐翔等3位學員是上屆培訓學員,恭喜他們再度入選累積藝術能量。

   

    八位學員將於717日至815日進駐花蓮資深石雕家許禮憲工作室學習,並邀請石雕家楊正端、邱裕欽為聯合教學師資,以老、中、青不同世代石雕家視野及教學方式,從實作中磨練創作經驗,指導每位學員完成一件作品期間文化局也將安排縣境石雕文化之旅及座談會等,帶領學員參觀本縣各地石雕家工作室及歷年石雕藝術季戶外大型作品,讓參訓學員在花蓮度過一個月豐富而有意義的課程,結訓後於文化局美術館「藝‧沙龍」發表成果。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