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給我們一點畫面》-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電影原著」 主題書展即日開展【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6-11

973

「《給我們一點畫面》-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電影原著」
主題書展即日開展 【新聞稿】

  電影如果是生命的泉源的話,那麼小說就是孕育這片泉源的大地之母。在電影興起以前,小說文本就是人類在漫漫長夜、百無聊賴的日子裡至高無上的樂趣。近百年電影崛起,而此長就好像造成了小說的彼消,漸漸的翻閱紙本、花時間坐下來慢慢閱讀一本書的人少了。但多虧有小說,才能讓電影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根基;多虧有小說,才能讓炫爛奪目的大銀幕後面有著無比扎實、禁得起觀眾探索的條理脈絡。
  文化局圖書館於六至七月份推出全新的主題書展,這次要帶民眾一窺電影背後默默的功臣-原著小說。「《給我們一點畫面》-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電影原著」羅列了百部知名影片的原著小說,無論是經典如「銀翼殺手」、「教父」,恐怖大師史蒂芬金的「鬼店」、「牠」,貓奴必看的「遇見街貓」、「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還是近期的神片「妳一生的預言」(異星入境原著)、「夜行動物」、「壁花男孩」,即日起都在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主題書展區等著大家手刀帶回家。
  「電影架構了一個世界,而小說賦予這個世界充沛的生命。所以電影之後,就讓小說幫你補足你對這個世界的想像。把你愛的那部電影的原著帶回家吧,你一定不會失望的。」
  「《給我們一點畫面》-那些年我們看過的電影原著」主題書展,即日起於文化局圖書館二樓主題書展區,展期至7月31日。

發布時間:108年06月11日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