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漫畫夏令營」新聞稿

公告日期:2019-06-14

2225

【2019漫畫夏令營好評再開  華麗師資引領學員畫出創意花蓮】

 

由文化部指導、花蓮縣文化局辦理的「107-108花蓮動漫培育發展計畫」自五月起熱烈開跑,特別邀請日本美食繪師山崎達也到訪花蓮並擔任整體計畫形象大使,也辦理「漫畫教室」及「國際大師見面會」與花蓮民眾分享漫畫創作的樂趣,讓民眾深深感受到動漫文化的魅力。除此之外,去年備受好評的「漫畫夏令營」將於本年度8月5日起再次開設為期5天(共計40小時)的免費課程,引導學生了解漫畫基本繪製技巧,進一步規劃包含創作主題發想、人物繪製、分鏡腳本至基礎打稿、完稿等系統化的學習課程。預計將有20名具有創作潛力的學員,在專業漫畫家的引領之下完成自己的原創漫畫作品。

 

漫畫夏令營係由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聘請旗下優質的本土原創漫畫家擔任講師,包括現任漫畫工會理事長、曾以《真命天子》及《小和尚》連載漫畫叱吒台灣漫壇的賴有賢,長期推動在地漫畫創作、創立「夏老師漫畫小學堂」深耕桃園社區漫畫人才培育的夏宜嵐,曾以作品《東華春理髮廳》改編為電視劇並多次以台灣文化題材漫畫獲獎的「金漫優選繪師」阮光民等華麗的師資陣容將親身為學員授課。期許藉由豐富的教學資源與課程的紮實培訓,能為花蓮人才開發出豐富多元的創作能力與更成熟的漫畫繪製能力,使動漫藝術透過計畫的培育在花蓮扎根,未來能成為在地文化發光發熱的軟實力。

 

好山好水的花蓮除了是臺灣的觀光聖地,更坐擁豐富的地理人文風情與多元的文化面貌,成為許多藝術創作者豐沛的靈感來源。107年度辦理的漫畫夏令營,不僅在花蓮掀起一波瘋漫畫的熱潮,培育的潛力新秀也成功創作出20件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創佳作,成果豐碩。今年度的漫畫夏令營,特別鼓勵學員以花蓮人文歷史、族群文化、自然景觀、城市風貌等相關元素為創作題材,並規劃於課程結束後在「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線上展出學員們的結業成果。期待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花蓮的優秀漫畫創作人才所匯集的動漫創意能量傳遞到更多觀眾眼前,更進一步地透過動漫文化的創意與趣味展現美麗的花蓮城市,形成與藝術創新結合的觀光行銷。

 

 

漫畫夏令營招生自即日起至710日止,歡迎15歲以上具基礎繪畫能力的民眾洽詢報名,前30位報名且符合資格者將贈送精美明信片書作為報名小禮!更多活動資訊敬請鎖定花蓮縣文化局官方網站(http://www.hccc.gov.tw)及【花蓮動漫人才培育計畫】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shanima/)

附件檔案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