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108年7月25日藝文講堂:火山爆發的孩子-常見兒童情緒與學習問題 活動開跑

公告日期:2019-06-20

1218

108年藝文講堂:火山爆發的孩子-常見兒童情緒與學習問題
 

  108年第3場藝文講堂訂於725(週四)下午2時假「花蓮鐵道文化園區一館中山堂」辦理,由「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廖笙光老師,分享其數十年對「兒童發展」的體認與實踐之路。
 

   廖笙光老師,2000年進入臺安醫院「兒童發展復健中心」工作,正式踏入兒童發展領域。2011年成立「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現任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理事、基隆特教資源中心專業督導。專長為兒童操作知覺整合評估、兒童發展訓練、感覺統合治療、親職教育等。著有《掌握學習的勝算》、《感覺統合遊戲在家輕鬆玩》、《搞懂孩子專注力問題,學習力提升》、《3 步驟,教出行為不脫序的孩子》、《光光老師專注力問診室:滿足生理發展,破解教養關卡,向分心說再見!》等書。
 

   文化局江躍辰局長表示,教養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身為父母除了要深入了解兒童發展的理論與原則,另一方面又必須具備有化繁為簡的能力,將理論靈活且適性地運用在剛進入學習階段的孩子身上。就像工程師懂得如何在蓋房子時搭拆鷹架,父母如何適時地掌握孩子的最佳發展階段,運用合宜的教養策略融入遊戲中,點燃孩子學習的火花,引導孩子在學習與發展上有能力與技巧的提升,是一門獨特的藝術。
 

  「百歲醫生和親密育兒,到底該聽誰的?」、「孩子愛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如何糾正他?」面對忙碌慌亂的育兒生活,如何輕鬆找到解方,甚或能有隨身教練給予協助,是許多父母最大的渴求。惟有學著了解孩子的特質與想法,才能適切引導出他們與眾不同的天賦。就讓我們來瞭解孩子的內心,跟著孩子一起正向成長吧!
 

  本講座全程免費,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4smdbK),凡全程參與講座者可申請公務人員學習時數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