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2019 兒童戲劇巡演─就是那個光 II《 演出時間表》

公告日期:2019-07-02

2123


2019兒童戲劇巡演計畫─為透過兒童劇演出,啟發孩童對於戲劇與藝文的想像顛覆世界更跳脫固有的表演框架,以黑光劇的方式讓孩童有嶄新的體驗與感受,透過有趣活潑的互動,讓孩童認識多元藝術活動,帶領孩童們進入藝術與文化的領 域,開啟兒童的天賦與潛力,沉浸於藝術的愉悅魔力。

       「就是那個光II」,什麼是黑光劇(Black Theater)?黑光劇的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營造出奇幻、亮麗的舞台效果,演員全身需著黑色的或蒙上黑衣,演出時演員手持塗上螢光的道具,或在身體某些部分塗上螢光色彩,讓舞台顯現出許多奇妙的影像,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幻像劇」。也就是利用「螢光燈」照在黑色的舞台,台上除了有螢光劑的衣服、道具等物品會讓觀眾看得到之外,其它各種色彩均被螢光燈所照射出來的黑光蓋住,當舞台上有人穿著全身黑色服裝在走動時,觀眾皆無法看到。黑光劇是個想像力的表現,只要你的幻想力能達到的境界,黑光劇就能讓它在舞台上實現。

        除了黑光劇,並將各種表演的元素結合在一起,不僅提供孩子自由無垢的創意想像空間,更可讓其他的藝術教育領域皆可包涵於其中,對於兒童來說是一種極佳的藝術啟蒙方式;以創新演出方式、開發花蓮兒童劇場演出多元視覺的經驗。

附件檔案

相關連結

新聞照片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