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隆重登場

公告日期:2019-07-10

1068

隨著全球高齡化時代的來臨,目前台灣65歲以上長者,已經超過人口總數的百分之十。如何使長者能適應樂齡生活、讓豐富的生命經歷重新展現,再創生命的春天,早已不只是台灣,更是國際共同需要面對的未來趨勢。

花蓮縣文化局與長期推廣代間教育的花蓮縣家庭教育中心共同合作辦理的「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課程再度回歸,今年度繼續邀請果陀劇場蔡櫻茹老師,以受到熱烈迴響的長者福利機構長者藝術創造力課程「活化生命故事專案」,帶領長者繼續發掘自己的生命故事。此外知名繪本「上學去、放學後、放假了」作家陳玉金老師也特地抽出空檔回到花蓮,鼓勵長者一起製作屬於自己的生命繪本。

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表示,台灣在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下,每個人都應該關心長照議題發展,並且需要更加重視樂齡人口的生命尊嚴,使其成為社會的寶庫。

因此,「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將走入社區及鄉鎮向長者分享『活化歷史』故事,也期待長者反饋他們獨特的人生智慧。更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使參與的長者展現笑容、發揮創意,再次肯定自己的成就,並將自己的故事轉換為美麗的創作。

您也想加入樂齡人生的行列嗎?或是想了解如何輔助樂齡長者?抑或是想藉此機會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好夥伴嗎?7月15日至16日,不只侷限於樂齡的長者,歡迎所有對本課程有興趣的民眾一起來上課。欲報名者請上文化局網站「活動線上報名」(http://www.hccc.gov.tw/zh-tw/Activity/SignUp,也歡迎上文化局FB粉絲專頁「洄瀾悅讀」隨時關注最新消息。

今年的「活化黃金祖孫情-代代生命故事繪本營」另有一場特別場次,敬請大家期待。

近期新聞

Mor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