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歷史建築中廣花蓮電台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

公告日期:2019-07-25

1094

花蓮縣文化局辦理「歷史建築中廣花蓮電台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

第一次居民座談會新聞稿
 

 

  花蓮縣文化局訂於108726日(星期五)上午 940分假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65號(松園別館小木屋)舉行「歷史建築中廣花蓮電台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第一次居民座談會。花蓮縣文化局委託承熙建築師事務所辦理「歷史建築中廣花蓮電台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現舉辦第一次居民座談會,向在地居民及相關單位說明歷史建築中廣花蓮電台修復方向及內容,並辦理會談,做為未來修復及再利用之參考。

 

  中廣花蓮電台於107年經文化部歷史場景再造計畫核定通過「花蓮市太平洋臨港線廊道歷史場景再現計畫」之「美崙溪畔日式歷史建築群」項下之子計畫,其位於美崙山東南方松林小臺地上,定著土地範圍處花蓮市民勤段1367-1地號,地址為花蓮縣花蓮市松園街96號,建築物座落位於美崙溪北岸、美崙山西側,周邊分佈多處日治時期遺留的軍事附屬設施,另有同為日治時期留下的松園別館(原兵事部辦公室)、中華電信(原海岸電台),以及民生設施自來水公司(原花蓮港水道頭)等四處具歷史之建築物,松林連成一片,此區域為日治時期至戰後實施戒嚴期間,因其地形關係做為花蓮重要的軍事管制區,其獨特的地理區位,與美崙溪畔的日式宿舍群,形成一日治時期獨特的軍事風貌區域,歷經時空變遷,此區域迄今仍保留完好的歷史建物群,成為花蓮市見證這段歷史的文化資產重要歷史風貌區域。

 

  本案執行重點為進行中廣花蓮電台全區修復及再利用設計,故於計畫擬定前即邀請在地居民及相關單位,共同討論對中廣花蓮電台之期待與展望,凝聚共識,歡迎對此計畫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一同參與討論,中廣花蓮電台修復完成後,將成為地方重要文化設施與景點並結合各項活動帶動整體藝文發展。

近期新聞

More
Top